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宝宝取名 > 正文

5个常见问题 让你轻松为宝宝取名

来源:互联网 2016-08-11 14:52:41

说两句

  在当代常见的4+2+1模式的家庭中,给宝宝取名是一件有挑战的事情。因为,给宝宝取名不再是你们小夫妻的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会有自己的意见,这让年轻的爸妈们十分的烦恼。没想到给自己的宝宝取个名字也这么困难。如果你也在为此烦心,不妨来看看下面这五个宝宝起名中常会遇到的问题,也许你能从中找到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

  1、为宝宝起名时意见不一怎么办?

  如果说让家里一个人(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给宝宝起名已经够难的话,那么找一个让爸爸和妈妈都满意的名字就更不容易了。有时候,可能你心里早就有一个打算给孩子用的名字,但你丈夫/妻子就是不同意。或者还可能出现,丈夫想用他喜欢的一个球星的名字,妻子想用她喜欢的一个演员的名字,但对方实在对体育或文艺没兴趣。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办法就是在怀孕的时候你们夫妻俩就给宝宝列一个起名单,写出来你们想到的所有可能会用到的名字。你们俩可以每人列一份名单,也可以一起来决定这份名单。如果你丈夫反对你的意见,但是又没有自己的主意,这个方法就更有用了。把男孩名写一列,女孩名写一列。每个名字后面都留出一定的空间,供以后修改使用。你和你丈夫一起从头到尾把这一份或两份名单过一遍,选择你们喜欢的,删掉不喜欢的,最后列出你们俩都满意的候选名单。在孕期,你们就要开始用这个(或这些)名字叫腹中的宝宝,在使用过程中,看看自己对选定的名字的感觉有没有改变。如果你们俩喜欢的名字不止一个,也不要紧,最后可以把一个名字当宝宝的大名,一个名字当宝宝的小名。

  2、如何取舍长辈给宝宝起的名字?

  从得知你怀孕的那一刻,你的父母、公婆或者其他长辈可能就在考虑给宝宝起名了。你或许觉得给宝宝起名是自己的权利,而不是长辈的,因为毕竟那是你的孩子。如果是这样,建议你尽早委婉但是清楚地向长辈说明,你们想自己给宝宝起名字。他们开始可能会有些不快,但通常情况下也会尊重你的建议。不要开始不好意思说,等他们绞尽脑汁提出建议后,你们最后又不想用长辈给宝宝起的名字,那样引起的不愉快会更大。如果长辈希望按照家谱排序给宝宝起名字,而你也同意这种安排,那么你还可以保留部分自己给宝宝起名字的权利,那就是给宝宝起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如果宝宝的名字是三个字的话)。

  如果你不想让宝宝根据家谱起名,但又不愿意为此顶撞长辈,或许你可以折衷一下,选择一个与家谱同音的字来代替。不管你最终的决定是什么,尽量和长辈协商解决,毕竟你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宝宝。当然了,如果你很喜欢长辈给宝宝起的名字,那自然是欣然接受了。

  3、如果没人喜欢你们给宝宝起的名字?

  当你们选定两个人都喜欢的名字后,如果发现别人对你们给宝宝起的名字没太大兴趣,你们可能会觉得失望。有些直言快语、对别人的感觉比较迟钝的人,甚至可能会直接对你们说,他们不喜欢你们给宝宝起的名字。别在意,给宝宝起名字完全是你们的个人决定,再说你也没办法让所有人都满意。毕竟,你们也不会询问所有人,自己的卧室应该粉刷成什么颜色,不是吗?

  如果是你们双方的父母亲不喜欢你们给宝宝起的名字,你们也许觉得,以后他们叫孩子名字时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但是别忘了,要不要给宝宝改名字,是你们俩个人的事。而且,要知道,名字叫着叫着就顺口了,等宝宝的名字被大家熟知后,所有的人很快都会习惯的。

  如果你不想听到那些没必要的评论,唯一保险的方法是,在宝宝出生前对你们给宝宝起的名字保密。万一你把宝宝的名字泄露出去,那就要做好准备,别太在意他人的意见。

  4、如果我们喜欢的名字太流行了?

  名字的确会有流行时期,不同的时期可能会流行不同的名字。选择非常流行的名字所带来的问题是,可能有很多人和你的孩子重名。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你再根据宝宝的姓氏做进一步的考量。如果宝宝的姓氏比较少见,那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宝宝的姓氏是个大姓,很常见,那你要么重新考虑给宝宝起名字,要么就接受这个重名的事实,毕竟宝宝身上会有很多特征,一个名字并非他的全部。

  5、宝宝要出生了,我们还没给宝宝起好名字怎么办?

  不要着急,宝宝出生后并不需要马上报户口,宝宝的出生证也可以等等再办。如果你们还没打定主意,不妨趁这个机会对着宝宝大声叫叫备选的名字,这可能会有助于你们最后确定,给宝宝起的名字哪个最合适。你还可以到宝宝中心的宝宝起名板块来找找灵感,或者使用我们的宝宝起名软件,给宝宝取个合适的名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