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全脑开发

来源:互联网 2016-08-03 16:48:03

说两句

  全脑开发

  全脑开发是1—5个孩子一起,有讨论有比较有互动,能增加学习兴趣,利用各种开发大脑的工具,同时开发理性的左脑和感性的右脑,全方位开发大脑的潜能。根据全脑开发训练的教育理念与儿童接受教育实践的需求结合起来,用特别的教材和教具及教学体系对儿童、学生五感、六超能力和八大智能的个性化训练,全面激发左右脑潜能,开发全脑,学会使用全脑思维和学习,有效提升学生的IQ(智商),EQ(情商)、MQ(道德智商)和八大智能。塑造每个人特别是儿童的完整性,促进每个人认识、情感、社会性、身体、道德、个性、意志、兴趣、态度、价值观、观念等综合的全面性的和谐的发展。

  全脑开发的目的

  全脑开发的目的就是让千千万万的儿童开发全脑潜能,打开智慧的天窗,培养过目不忘的记忆习惯,增强专注力、想像力、创造力,个个变得聪明伶俐、多能多智、个个都有成为天才的机会。

  全脑开发的训练方法

  全脑开发=左脑+右脑(左右脑各个部分的全面开发)

  在实际生活中专家总结了一种措施就是左手,左、右手都用。“全脑开发”也叫“全人教诲”,是以人脑为核心的全体身心功能的全面开发。按照人脑思维的法令和思维发展的法则,在教导教养进程中采用相应的内容、情势、方式、手段,练习学生的思维心理、思维形式、思维办法、思维器官,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和思维品格,提高思维能力,发展学生的情感和个性,从而使学生加速获取常识提高学习能力,提高创新精力和实际能力,完丽人格,进步综合素质,同时让学生自发科学用脑,营养脑和保护脑。

  全脑开发的内容

  全脑开发涵盖了三个层次,包括“IQ脑”、“EQ脑”以及“MQ脑”。

  IQ(智商)

  IQ脑主要负责人的学习、记忆、理解、判断和创造等,是属于能力方面的层次。

  EQ(情商)

  EQ脑主要掌控人的情绪及个性。一个人是否乐观、开朗、主动,都与EQ息息相关。

  Q(道德智商)

  Q脑主导一个人的人格。MQ的内容包括了体贴、尊重、容忍、宽恕、诚实、合作、负责、勇敢、和平、忠心、礼貌、独立、幽默等各种美德,所以称之为道德智商。人的一切思想、观念、态度都与MQ有关,有好的MQ,其人格会趋向正面、光明,具备信心、勇气和智能,这些属于内在的表现,会影响到EQ,而EQ亦会影响到IQ,三者环环相扣。

  全脑开发的培养好处

  1)培养儿童的全脑多元智能,激发全脑潜能,促使孩子身心俱佳地健康、协调发展

  2)培养和提升儿童的形象思维、逻辑思维能力

  3)培养和提升儿童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模仿力、感知力、理解力、判断力、创造力等学习能力。

  4)有效培养幼儿的毅力、意志等优良品质,促进幼儿智商与情商的全面发展。

  经过全脑开发的训练,儿童的形象思维、逻辑思维能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模仿力、感知力、理解力、判断力、创造力等等学习能力得到大大增强,不仅如此,通过训练,儿童培养起毅力、意志等优良品质,而且儿童个性、身心也都能得到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