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石景山实验小学 > 正文

实验小学绿色教育活动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8-02 12:44:13

说两句

  石景山区实验小学位于八角地区,与被誉为东方迪斯尼乐园的石景山游乐园毗邻。学校始建于1988年,是一所拥有两个校址,35个教学班,1300多名学生,106名教师的区示范学校。学校现有市区骨干教师13人,占全校专任教师比例的12.4%。多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和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区域的窗口校,人民满意学校。

  学校秉承“尊重、合作、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高起点规划、高品位提升、高质量教学,高效益发展的办学思路,以“环境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为我们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德才健美相济持续多元发展”的育人目标,形成了“扬长教育”的办学特色。

  认识“绿色课堂”完成时

  石景山教委提出的“绿色课堂改进方案”立足于尊重学生的人格、生命价值、改善学生成长的环境,促进其可持续性发展。特别是在课堂教学中,强调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中体验发展的过程,构建师生、生生和谐互助的教学环境,形成尊重学生主体、凸显平等多元内涵的绿色课堂。

  推动“绿色课堂”进行时

  首先由副校长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校本培训,使大家正确把握上对“绿色教育”的理念内涵,产生实践“绿色”的渴望和良好动机,积极投入到新学期教学设计和说课准备活动之中;其次安排陈婷娟、郭静两位教师说课展示,全体教师进行课堂诊断,加深对绿色课堂的认识和理解;开学结合“绿色课堂”的行动理念,制定各组校本研修计划,开展“绿色课堂”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看点一:全员全学科参与说课活动有收获

  经过“前期培训——合作准备——组内研讨——个人说课——学校评议——修改完善——区域竞赛——总结提升”几个阶段,19位老师参加了14个学科的区域说课大赛,九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五位获得二等奖、五位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五星级”群星奖。

  看点二:立足学生发展校本研修有成效

  英语组和五年级语文组教师在课堂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科学分析,以绿色教育理念为指导,确定校本研究主题“帮助学困生参与英语教学活动”、“巧用思维导图,提高学生阅读与习作能力”。教师们在反复研讨与实践中,不断改变自己的教学意识与行为,同时感染每一个学生。

  课堂是实施“绿色教育”的主渠道,我们期望灵动精彩的教学,让每一个生命焕发活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