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怎样防止甲醛对宝宝的伤害

来源:互联网 2016-07-29 13:28:21

说两句

  购置植物,减少甲醛的伤害

  在家里摆放植物不但可以起到美观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清除甲醛的作用,妈妈们可以选择吊兰、常春藤、龙舌兰、芦荟等植物来帮助清除甲醛。

  1吊兰:又名垂盆草,原产于南非,是较为常见的室内垂挂植物之一,一般超市或者花木市场都有售,吊兰的叶片细长柔软,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美观并且四季常绿,吊兰吸收甲醛的能力较强,一般来说小空间内摆放1-2盆可以将室内的大部分甲醛吸收,因此又有“绿色净化器”的美称,但是对于大空间如客厅的吸收能力较差。

  2常春藤:体型较大,可以摆放宽阔的客厅、书房等,摆放后格调高雅,并且具有较强的异国情调。常春藤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家具散发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常春藤的适应能力较强,便于种植。但是常春藤体积较大,很多家庭室内空间较小不能摆放此类植物,因此其使用范围有限。

  3芦荟:芦荟是较为常见的植物,一般超市和花店都会有售,除了药用功能之外,同样也能吸收甲醛,但是芦荟的个头一般都比较小,吸收的甲醛量有限。

  4龙舌兰:又名龙舌掌,是多年生长的常绿大型植物,原产墨西哥,在长江流域以北的室内盆栽中较为常见。龙舌兰耐旱性较强,除了可以酿酒之外,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但是此植物较大,面积小的家庭中不适宜摆放,并且龙舌兰的叶子呈现披针形,容易扎伤儿童,因此在家庭中使用也较少。

  综上所述,适当在室内摆放植物可以帮助清除室内甲醛,但是由于植物的吸收量有限和受限于植物的各种特性,因此妈妈们切不可把清除甲醛的所有任务都放在植物身上,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清除室内甲醛。

  谨慎购买新家具,防止甲醛对宝宝的伤害

  1、选择环保型材料,如选择木质的家具,可以减少污染,在选择具体的材质是需要选择天然材料如实木床以减少甲醛的含量,因为人造板尤其是人工压缩的板材中含有的甲醛会偏高,并且由于存放仓库通风性不强、运输过程中的密封等各种情况,人工压缩板材制成的家具味道会比较大,有些会含有刺激性的味道,这很可能是甲醛超标造成的,使用后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

  2、查看家具环保标识:国家关于木制品中甲醛的含量有强制规定,一般来说妈妈们们需要选用选材达到E1级的家具,并且询问商家的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

  3、选择品牌很重要:好的品牌的抽检率较高,质检方面也有较高的要求,在选择家具时妈妈们需要选择好的品牌,这也是为宝宝选择家具的重要注意点。

  总之,家具的选择以环保为第一前提,在家具到家以后也需要通过通风、适当摆放植物等各种方式清除家具内残留的甲醛。

  谨慎购买儿童衣物,减少甲醛伤害

  家长购买衣服时需要一看、二认、三闻、四洗四个途径来将甲醛的危害降到最低。

  一看,是说够买衣服时需要查看商品的标识。合格的商品在标牌上应该标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标准号、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标志。同时要查看衣物的材料,产品质量等等。

  二认,即认准服装的原料,一般来说宝宝容易出汗,最好选择纯棉的服装,手感要柔软、透气。很多妈妈喜欢给宝宝选择各种图案如小动物、卡通图案的衣服,选择时也需要注意摸一摸图案是否比较硬,并且尽量不要选择漂白过的童装,以及经过抗皱处理的童装。

  三闻,即问一问是否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很多妈妈喜欢网购,由于包装、运输等各方面的原因,很多衣服拿到手之后都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此时很大可能都是甲醛超标导致的,需要做处理之后才能给宝宝穿上。

  四洗,即在给宝宝穿上新衣服之前先要洗一洗。这是根据甲醛易溶于水的特性进行的处理方法,在新衣服拿到之后,妈妈们需要把衣服放到清水里充分漂洗,浸泡一段时间,反复搓揉,然后再晒出去,为避免新衣服掉色,可以反晒,并且在通风效果较好的地方晾晒,甲醛可以明显减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