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征文大赛】北京海淀集体户入学回顾

来源:幼教网 2016-07-20 09:53:31

说两句

  导语:今年幼升小,各位爸爸妈妈和咱们的小豆包,一定经历很多,不管是信息采集和审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焦急,不管是 小学报名,裸考的忐忑。随着六月的到来,2016幼升小即将结束。相信大家也很愿意记录下自己的这段经历,是对自己的纪念,也是对学弟学妹的经验分享。所 以咱们的征文又来喽,给2017幼升小的家长们提供点借鉴。

  原文如下:kk入学记(海淀单位集体户口)

  kk入学了!这是家里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大事件!在这漫长的两个月中,我这焦虑性人格备受煎熬。艰难的入学记,一定要记录下。

  我所在单位按往年划片是清河五小,在海淀区排不上名的一所小学,被戏称为农民工子弟小学。虽然从小被教育\\\'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但是作为家长还是想为尽力为孩子提供好的条件,所以我们目标学校是和单位一路之隔上地实验小学。

  5月9开始小学义务教育平台开放,家长上网填采集信息表。因孩子是集体户口,所以我只收到两条确认短信。第三条信息验证短信迟迟等不来。

  之后,户口所在单位在内网发了一条通知,让集体户口的小孩去清河五小报名,说报名以后才能打印信息采集表。周围的同事一个个都去报了名。斟酌之后,我放弃清河五小,没去报名。这单人作战的感受真不好受。

  五月过去了,期间耳边有无数的消息:别人信息已经通过验证,收到了第三条短信。而我们的依然停留在信息等待审核的阶段,不能打印信息采集表。我一直以为因为孩子是集体户口,所以只有找到学校接受才可以通过验证。居民户口,因为教委和公安局联网,所以信息采集之后半个小时就可以收到第三条短信。

  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网上信息一致停留在待验证阶段。期间,孩儿爸爸找到一条部队协调入学通道,填表交材料,不辞辛苦,但是一直到6月18号,还看不到一丝黎明的曙光。等待等待……

  而且,这段时间孩儿爸出差,每天的我无比焦虑,因为根据日程,6月18号和6月19号是去学校报名的日子,而我们信息还未验证通过。终于6月16号的时候,孩儿爸出差回来了。我中午饿着肚子,和他电话沟通无数次以后,我的一个错误看法终于被发现了:有没有学校接收和信息通过验证、打印信息表没关系。我又打通了上地学区电话。到这时我才明白:集体户口的孩子应该由单位负责办理审核,可是现在单位已经没有人负责这件事情,都是由家长自己跑。但是所有的这些情况,我又不了解。那边的负责人听了我的情况后焦急地说:

  1,集体户口的家长应该带着加盖公章的户口页首页、家长及孩子的户口页、身份证,孩子出生证明、家长在职证明、户口单位适龄儿童入学信息表(加盖公章)、住房证明去学区审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