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重点小学 > 正文

成都重点小学:盐道街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6-30 17:50:03

说两句

  成都重点小学盐道街小学的情况分享给大家。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学校概况】

  办学理念:厚德如盐适融入道

  始建于1919年的盐道街小学被誉为我市小学“五朵金花”之一。在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该校近年来输出品牌,采取“链状”发展的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了“总部+东区+分校”的“链状”办学模式,使集团学校的覆盖范围从市中心(总部),扩展到了二环路附近(东区),进而延伸到了三环路外(得胜分校、卓锦分校),学生总数已超过5000名。

  盐道街小学(总部)创办于1919年,环境优美、座落于秀丽的锦水河畔。

  盐道街小学东区成立于2004年6月,地处成都莲花南路10号。盐道街小学东区在传承中创新,已形成了“互动、互促、互惠”的办学格局。

  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成立于2010年。学校是由锦江区教育局与新加坡盛吉利地产合力筹办,依托百年名校盐道街小学创办的公办全日制小区配套学校。

  锦馨分校位于成都市外东包江桥片区,是盐道街小学优质教育链中的一所小区配套小学,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近1300名学生,80余名教师。

  【盐道街小学招生划片】

学校名称 地址电话 招生范围 对应楼盘(部分) 对口学校
盐道街小学本部 盐道街2号86654893        86654245 盐 道街、指挥街、人民南路二段、滨江路西路、滨江中路(1-14号、18号)南大街、红照壁、纯化街、金字街、新光华街、红星中路2号及符号、锦兴路(单 号)、西丁、状元街、中莲池正街、中莲池横街、东丁、横丁、自强街、前卫树、新开街、南府街、东府街、烟袋巷、东桂街、光华街、金子街、大塘坎街、安居巷 19号以前 皇后国际、雕墅、长富花园、 世代锦江凯旋门、锦江明珠国际公、星城银座、世代锦江华宅、监狱管理局宿舍、 滨江中路1号院、 叠翠城 、红照壁小区  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七中育才,十七中,七中育才学道街分校,师大附中
盐道街小学(东区) 成都市莲花南路10号84534105-8008 莲 桂西路、莲桂南路、莲花南路、莲花西路、莲花中路、二环路东四段西侧、莲花新区南一苍、莲花新区南二巷、莲花新区北一巷、莲花新区北二巷、莲花新区北三 巷、莲桂街、海椒市街16号以后、三官堂街、河滨印象、国信滨河、河心路、橡树林路166号、龙舟路68号60号58号52号50号、橡树林路66号 莲桂西路小区、莲桂南路社区、莲花南路4号院、莲花新区南二巷社区、东湖花园水晶座 田家炳中学,师大附中(海椒市)),十七中,七中育才学道分校,盐道街中学,师大附中外语学校,棕北中学
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 琉璃场仁居路16号85912958 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七中育才,十七中,七中育才学道街分校,师大附中
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 成龙大道一段9号84709045 成龙大道一段9号、国香街333号、枫树街253号、国香街593号、国香街666号(已落户) 卓锦城(锦江) 盐道街中学,田家炳中学,七中育才,十七中,七中育才学道街分校,师大附中
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 锦江区棬子树村2组86939367


  【盐道街小学学区房】

锦江区对口学区房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 皇后国际、雕墅、锦江明珠国际公寓小区  、长富花园、世代锦江凯旋门小区、星城银座小区、监狱管理局宿舍小区、世代锦江华宅小区、滨江中路1号院小区、叠翠城小区、  红照壁小区  


  【地理位置】

  盐道街小学本部地址盐道街2号,北靠盐市口,西临人民南路,有地铁1号线经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校坐落于繁华的市中心,周边娱乐休闲、生活购物都非常方便。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其他分校:

  盐道街小学(东区)地址:成都市莲花南路10号

  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地址:成都市琉璃场仁居路16号

  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一段9号

  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地址:锦江区棬子树村2组

  【师资力量】

  教师奋斗目标:成为素质全面、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的研究型教师

  盐道街小学(本部)学校师资精良,现有教育专家1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9人,市、区学科带头人19人,近年来共有57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省、市、区优秀模范教师。盐道街小学东区学校还拥有一支由省市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引领的优秀教师队伍,呈现出头雁领飞,群雁齐飞,雏燕起飞的可喜局面。

  【教学设施】

  盐道街小学(本部)学校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9902平方米,在校学生1420人。学校文化走廊上列出了古今中外的诸多文化名人,同时以盐作喻,将名人的品行与盐之品行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这些名人的了解。

  盐道街小学东区学校占地13亩,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标准的舞美室、音乐室、中西画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完善的闭路电视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

  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学校占地22.5亩,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总投资约2500万,教学设施精良,电脑室、音乐舞蹈室、多媒体教室等一应具有,近千名儿童可在这里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学特色】

  在“厚德如盐,适融入道”办学文化的指引下,艺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和英语教育有声有色,构筑起盐小三大办学特色。

  一直以来,艺术教育都属于盐道街小学长期打造和坚守的办学特色,而舞蹈社团以刻苦系统的训练、精彩纷呈的演出征服了每一位观众,金色歌剧院、娇子音乐厅、锦城艺术宫、金牛宾馆、省歌舞团、四川艺术剧院等布满了孩子们演出的脚印,留下了孩子们精彩演出的画面。这是由一个个快乐的精灵组合而成的优秀团队,这是一个由卓越教育者引领的优秀团队,这是一个带给学校众多荣誉的优秀团队。

  【后勤管理】

  【家长评价】

  盐道街小学东区

  评价汇总:

  1、这个学校在锦江区是比较后起的一所小学,硬件还不错。前身是莲花村小学,现在的师资力量只能说一般。在锦江区这所学校算中等偏上吧,但在大成都来看,就中等偏下了。去年小升初摇号,十七中、田家炳的比较多,也有七中学道街,当然还有直升盐道街中学的。楼主综合下需求,慎重选择嘛。

  2、那里的老师挺优秀的,有全国特级教师

  3、这个学校还需努力才行,特别要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学质量!

  4、东区在其他几个分校当中算是最好的了吧,师资相对而言也更好一些

  (参考帖子:锦江区区小学评价汇总!仅供参考!)

  【毕业生去向】

  盐道街小学(本部)--五朵金花之一

  第四批摇号公布的2014年毕业生153人。

  去向一:61人到了非划片初中(基本上是回户籍所在地摇号)

  去向二:92人到了划片对口初中。

  划片对口初中里面:

  【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54人,占58.7%

  【七中育才(新校区)】14人,占15.2%

  【七中育才学道街分校】3人,占3.3%

  【盐道街中学】9人,占9.8%

  【田家炳中学】2人,占2.2%

  【川师附中】9人,占9.8%

  【十七中】1人,占1.1%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