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福田区: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

来源:幼教网 2016-06-14 17:47:22

说两句

  【学校概况】

  全称为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其为省一级学校,与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初中部、中学部、幼儿部同属于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实验学校有完整的教育体系,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四大名校只有深中和实验有公立小校,实验小学毕业生基本可以直升实验初中部(或中学部)。

  深圳实验小学的生源非富即贵,有很多政府领导、企业主及社会精英人士的子女就读。实验小学的各种活动非常丰富,对孩子的体能锻炼如跳绳、跑步、仰卧起坐都有达标要求,普遍反映相比其他名校作业压力较小,让家长感觉是真正的素质教育。

  【师资力量】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拥有一支具有专业精神的教职工队伍,约100多人;他们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以人为本,关注每个孩子身心的全面发展,重视学生个性的形成和特长的培养,坚持学生利益第一,处处替学生着想,努力为学生服务。

  每一届有6个教学班,实验小学不会推荐学生去考深圳外国语学校。五六年级时会推荐学生去参加实验教育集团培训部的培优班,为以后升中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位情况】

  1、片区学位房(地址:红荔路2006号,市妇儿医院旁边)

  国城花园南天二花园百花园一期百花园二期百花公寓一期百花公寓二期南天一花园核电花园东区15、16栋

  长泰花园长乐花园长安花园长怡花园长城大厦(长城一花园)长城二花园长城三花园核电花园西区8、9栋

  2、学位片区图

  3、实验学位房房价分析

  a.楼盘都很老旧(大多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到2000年左右的"老房子")但很贵,大户型均价都在3万-5万之间;

  b.3月受政策影响成交非常活跃,房价比去年年底上涨了10%左右;

  c.小户型更贵,如国城花园的小户型目前售价已经达到6万左右了;

  d.有部分面积小、均价高但总价低的房子也很抢手。

  【竞赛升学成绩】

  1、华师附中录取情况(2014录取名单未公布学校,暂无统计)

  2、市外国语录取情况(实验小学由于可以直升实验中学,故无市外推荐资格)

  3、华杯赛成绩(高年级组)  

  注:希望杯由于均在各培训机构报名,获奖学员仅公布报名点,无法统计就读学校。

  【家长评价】

  E度-壮壮妈

  实验的更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学校的活动也比较多,同时师资也很棒,也不用担心升初中的问题。同时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有保障,提倡在玩中学习,会给孩子带来比较轻松快乐的童年,作业相对不多。

  但也担心孩子的学习,实验的老师真的都特别棒,而且在五六年级的时候会推荐学生去参加实验教育集团培训部的培优班,为以后升初中奠定一些基础,但如果是特别想让孩子进名校的家长,可以在孩子上五年级前开始给孩子做一些课外辅导。

  房网-张勇

  如果孩子小学选择了这个小学,而且也有打算去实验中学的话,那确实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首先,从学位上来看,这个地段的初中是实验初中,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孩子升初中的学位问题,同时实验初中也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学校,孩子可以直接从实验小学直升初中,两方面都不会有什么压力。

  【常见问题】

  1、实验教育集团的学校都是深圳一流的学校,但是是直升么?幼儿园到高中?

  首先,从实验幼儿园到实验小学是可以直升的。其次如果上了实验小学,一般都全部直升实验初中,二外国语学校初中和深圳中学是面向全市招生。但是从实验初中到实验高中,则需要考试。

  Ps:关于进实验幼儿园。每年六月十号左右,(不确定所以得天天去看,跟门口保安打听)实验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大门墙外会贴一个通知,会通知招生考试的具体报名日期及要求。要求之一是前来考试的幼儿的出生年龄段。报名那开家长要尽早去,有的头天十一、二点就开始在大门口排队了。考试内容大概是认字,问答,并不用书写。考试过关的还要参加抽签才能正式进幼儿园。要想增大孩子的入学概率,则应提前对孩子进行一些辅导。

  2、小语妈妈问,深圳实验小学如何?

  实验指的是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位于福田区,别无分店(请注意南山和其他带着“实验”字样的学校和正宗的实验毫无关系)。实验的资源是其他学校难以相比的。而且学校的教育理念也相当有特色,对孩子的全面发展有好处,也不用担心升初中的问题。学校有食堂,家长无午托之忧。但下午放学接孩子时塞车令人头痛。这所学校非常难进,以前不按地段招生,现在收一点地段生,但地段范围极小。有办法的家长当然可以想办法。如果是实验幼儿园的,当然可以直升小学。不过,因为学生生源非富即贵,同学间略有些攀比之风。家长要及时注意孩子的动向及时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