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深圳南山区:育才一小

来源:幼教网 2016-06-14 16:01:17

说两句

  【学校简介】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一小学,创建于特区改革开放之初的1983年,始创者是招商局蛇口工业区。1994年通过广东省的督导评估,成为深圳市最早的省一级学校之一。2000年,学校交归政府,直接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2003年成为广东省首个以公办学校为主体的教育集团——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

  学校领导班子由10人组成,其中校长兼党支部书记1名,副校长1名、中层干部8名。设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和少先队大队部四个职能部门,各部门职能明确,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有争先创优意识,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师资力量】

  育才一小现有教学班52个,学生2473名,教职工146人。专任教师中具体大学本科学历114人,研究生学历8人,80%以上为小学高级教师职称,3%具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

  每年都有一批南山区优秀教师诞生。近年来学校为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引进了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手风琴学习班,管弦乐学习班,捏塑雕刻班、击剑训练班、高尔夫球训练班、三棋学习班等,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办学理念】

  多年来,一小怀着“真、善、美、圣、健、乐”的教育追求,秉承“办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办学生终生难忘的学校”的办学宗旨,高扬“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校风,和“立德做人、立志做事”的校训,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形成了“求成教育”个性化育人体系。

  目前学校除国家规定课程以外,还开设了生活系列的二十多门校本课程、七大类别的特色活动俱乐部供学生选择,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能、张扬个性、全面发展的广阔空间。使学生在思想品德、知识素质、心理品质、艺体特长、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大面积丰收,为进入高一个阶段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获荣誉】

  1997年被团中央少工委评为“全国优秀手拉手联谊学校”,2001年被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标兵红旗大队”称号,先后获全国“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实验学校”、“全国小学特色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小学生英语示范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行业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招生入学】

  2015年育才一小最低录取积分:64分

  招生范围:

  龙尾村,花果山小区,南水村(征地户),水湾头B区,农行宿舍,荔园小区,千叶苑,海莉园,南水工业区,倚园大厦,救护站码头,蛇口饲料公司,南顺面粉,保税场,招商港务公司,蛇口码头,四海宜家,宏宝花园,花园城三期,联合医院宿舍,翠竹园,华达雅园,玉竹园,湾厦福园,翠谷居,兰溪谷,半山海景,鲸山别墅,龟山别墅,雍景轩,南达楼,税务小区,万丰园,维园,海怡阁,米兰公寓1期,百花苑,干警楼,雷公岭,花果山大厦,电业楼,鲸山觐海,花果山综合楼,振兴小区,龙港小区,安南花苑,招北小区。

  按教育局规划招收学校周边楼盘业主的子女或租房户的子女。按教育局的要求打资格分:有本学区户籍并在本学区有固定住所的儿童、有房产证明或正规的租赁合同、有独生子女证明或计划生育证明的非本学区户籍或暂住户籍的儿童。

  招生条件:

  凡年满六周岁,有学习能力,具有深圳市户籍户口或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简称“1+5”文件)的规定,在南山区相应学区有合法住房,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报名时间:每年3月末至4月初。

  【招生片区】

  【学校一览】

  【其他信息】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水湾路13号

  咨询电话:0755-2681573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