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城中小学校最新调整方案出炉

来源:互联网 2015-09-17 10:00:17

说两句

作为教育热点区县,西城中小学校的任何调整及变化都会牵动不少家长的神经。5月,西城区公布了该区新一轮教改方案,继去年19所小学撤并重组后,今年西城区中学又有重大变化,14所中学被合并调整。步入新学年,西城新轮教改方案的实质进展到底如何?到底有哪些学校属于新增、合并或更名?

这些新学校或校区的最新地址到底在哪儿?比如,之前听说四中和六十三中合并为四中广外校区,近日有家长路过六十三中原来校址,竟然发现校门口挂的是六十六中的校牌。仔细一打听,才发现里头的来龙去脉:原来四中广外校区的办学地址安置在广外红居街20号,据说是北京财会学校原有的一个校区;六十六中学和广安中学合并后,办学地址安置在白广路33号,原北京六十三中的校址。没想到,一打听,才发现里头藏着“乾坤大挪移”的步法。如果仅听到学校名称的调整,您很可能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呵。

2015西城区中学调整名单及具体办学地址

1、四中与六十三中学合并为北京第四中学广外校区,地址:广外红居街20号;

2、八中与八中分校合并,地址: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

3、八中与一五四中学合并,地址:百万庄南街14号;

4、十五中与一四〇中学合并,地址:盆儿胡同55号;

5、六十六中学与广安中学合并,地址:白广路33号;

6、育才学校与宣武分院附中合并,地址:龙泉胡同11号;

7、徐悲鸿中学与徐悲鸿初中部合并,地址:永安路寿长街1号。

2015西城区学校承办名单及具体办学地址

1、北师大附中承办六十二中学,成立师大附中分校,地址:太平街西巷4号;

2、北师大二附中承办西城区实验学校,并更名为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地址:安德路116号;

3、北师大实验中学承办华夏女中,更名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地址:红莲中里12号;

4、三帆中学承办裕中中学并成立三帆中学裕中校区,地址:德胜门外裕中西里21号。

2015西城区教育集团的最新调整情况

1、由回民学校牵头,将成立“回民学校教育集团”,成员包括回民学校、回民小学和回民幼儿园。

2、由三十五中学牵头,将成立“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成员包括三十五中学、四十一中学、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四根柏小学、中华路小学。

3、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中:裕中中学与三帆中学合并,154中学与八中合并。

4、161中学教育集团中: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附中与育才学校合并;

5、8中教育集团中:8中分校与八中合并;

6、师大附中教育集团中:62中学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63中学与4中合并为4中广外校区。

值得关注的是,拟将成立的回民学校教育集团和三十五中教育集团各具特色,回民学校教育集团有望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打造十二年乃至十五年一体化的民族教育特色;三十五中教育集团将使新街口地区的原有教育状况得到根本改观,进而形成一个高水平、充满教改创新活力的区域教育品牌。

另外,在2015年“小升初”,西城区新增了对口直升的入学方式。从今年开始,在裕中小学、西单小学、福州馆小学等12所小学就读、拥有连续6年学籍的应届毕业生中,有30%的学生通过计算机随机派位的方式,按照自愿的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

在西城新轮教改方案中,四根柏小学、中华路小学列为三十五中对口直升校。业内人士介绍,预计这两所对口直升的小学也会按照之前的直升政策,按比例逐年递增对口直升。明年,中华路小学和四根柏小学将按照一定比例直升入三十五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