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孩子全托的正反观点对碰

来源:互联网 2015-07-27 14:51:28

说两句

观点对碰

正方:孩子有能力面对

网友伊莉:有妈妈问我,把孩子送入全托好吗?我这样回答她:“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很强,父母只需要想办法帮助他们成长。”我女儿才1岁半就被我送进幼儿园,到了3岁半的时候,我给她转到现在的幼儿园,并且报了全托班。当时并不是为了让她住宿,只是因为没有规律的时间去接她。没有想到,入园两个多月后的一天,她突然跟老师说:“今天我要住幼儿园!”老师电话告诉我时,我并没有当回事,因为女儿的主意是瞬息万变的。但当我下班去接她时,女儿坚决地表示:“我要住,今天就要住!”我问她为什么要住?她说好朋友乐乐要住。于是我只得马上回家给她取衣物。

不过,住宿的新鲜事只维持了一个星期,到了第二个星期她就没有丝毫住宿的意思。无奈,我只得让她每周在幼儿园住上一天。刚开始时,她主动在幼儿园住宿统计表上“周二”的一栏里画上一个大勾。虽然也有反悔的时候,但是她想到这勾是自己打的,而一个人“说出的话是不能改的”,也就踏实地住了下来。有意思的是,只要她留下了,也就兴高采烈地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现在她已经养成每周二、四住宿的习惯。其间曾经有过两次,我因为工作实在不能接她,请老师代为转达和解释,结果两次都很顺利,女儿情绪很平静。所以我想,孩子其实是有能力面对和会处理自己的生活,成人没有必要把他们想象得太脆弱。

反方:弱化亲情

网友晓晓:我不主张送孩子上全托。如果你自己从小上过幼儿园,那么可以回想一下那时候你自己的感受,是否能感受到当时如果自己父母不接或晚接你时的那种心情,对于心理敏感的孩子来说,那可能是一辈子的记忆。

网友露西:三岁的孩子最好不要送全托,每次我去接女儿,看着那些被老师提前“隔离”的宝宝,觉得他们好可怜!

网友昨日清风:孩子最好是日托。我有个同事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她女儿以前全托,性格非常内向,而且总是爱发脾气,她都后悔死了,还是日托好一些,可以经常进行亲子交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