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如何保证老师持续爱孩子

来源:互联网 2015-07-01 16:05:06

说两句

孩子不能不上幼儿园。

但孩子在幼儿园里是否真的接受到了成长帮助、孩子在幼儿园是否受到老师的情绪攻击、是否像这些新闻中说地那样被虐待,都不在于是公立园还是私立园,也不是装了摄像头或没装摄像头就能够绝对避免的。

能够绝对保证孩子在幼儿园受到老师细心帮助和照顾,保证老师绝对不会以任何形式伤害孩子的唯一途径是:幼儿园管理者有没有能力使每一位老师都爱孩子。

下面是有关北京两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针扎的新闻:

“一个家长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屁股上全是针眼,一摸手都发麻,后来我们发现,好多孩子都有被扎。”6月9日,多位北京市昌平区一幼儿园学生家长反映,他们仅4岁的孩子在幼儿园遭到教师“针扎惩罚”。

涉事教师则否认曾有针扎或其他体罚孩子的行为。

北京市房山区的一幼儿园近日亦被怀疑有教师针扎学生。目前,房山区教委和公安分局已着手调查,两名涉事教师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是否针扎还在核实中。”

昌平区这家幼儿园小三班某家长出示地诊断报告显示,她的孩子“全身多处刺伤”。

另一位家长则称,她女儿的两个脚腕处有小眼儿,经医院诊断为“双小腿刺伤”。该家长说小三班的孩子都是刚满4岁的幼儿,目前共有5名孩子身上出现了小眼儿,少的两三个,最多的有近20个。

该校小二班的一位家长在与孩子交流时,也听说她4岁的儿子“会因为不听话被教师用针扎”。医院鉴定表明,孩子手上和腿上共有3个小眼儿。

6月9日,小二班和小三班多位家长带着孩子到昌平区派出所报案,并带孩子到医院诊断伤情。

当天下午,昌平区教委民办科工作人员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正在调查中,尚不能得出伤口是否为针扎等结论。

6月9日下午,房山区教委新闻科科长王倩介绍,他们在接到家长反映“幼儿园有多名儿童手部等身体部位出现针眼”的情况后,于6月8日成立调查领导小组,赶赴现场,并协同公安部门对此事立案调查。

目前,这家幼儿园涉事两名教师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房山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韩秀杰介绍说调查暂时未有进展,“是否针扎还在核实中,目前不能确定。”

幼儿园要不要装摄像头?

6月9日,昌平区涉事幼儿园副园长李某表示,针扎事件中的教师已经被停职。“接下来的事情我这边不能回应,等到警察调查清楚后,我们幼儿园会给家长一个交代。”

除了被怀疑用针扎学生,有多位家长反映,该幼儿园教师对学生有多种体罚。“包括用凉水泼,跪在地上磕头喊恭喜发财,还有不让孩子吃饭、喝水、尿尿、人为破坏孩子衣物及鞋子等其他体罚孩子的情况。”某家长表示,自己孩子十分害怕,常在梦中哭醒。

但针对部分家长反映的教师对孩子泼凉水,让孩子向教师磕头等体罚行为,李副园长则均予以否认。幼儿园涉事教师之一陈某则坚决否认有针扎或其他体罚孩子的行为,称“人在做,天在看”。

“虽然体罚的事我们都在家长群里互相求证过,但由于幼儿园没有装监控,我们拿不出实证,园方也不会承认。”一位家长表示。

对此,李副园长称,没有任何规定让幼儿园必须装监控。前述昌平区教委民办科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对幼儿园装监控有强制要求。

据统计,近一年多来,北京经媒体报道的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多达6起,仅2015年就被曝出4起,且均发生在昌平、石景山、房山等远郊区。涉事幼儿园均属民办幼儿园,具备办学资质,涉事教师均为20多岁的女性。

虐童事件曝光后,涉事教师均受到园方辞退、警方行政拘留和罚款等处罚。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民办幼儿园由于得不到政府的财政经费支持,师资和管理存在问题已是共性。他建议政府对所有幼儿园都平等相待,让民办幼儿园的孩子们也能受到好的教育。

储朝晖同时表示,关于幼儿园要不要装摄像头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十多年,“从专业的角度我反对这样的做法,摄像头虽然可以减轻家长的心理负担,但会让暴露在摄像头下的教师和孩子产生心理压力,改变他们之间原本亲密的关系,对孩子的成长发展也是不利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