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永安里小学

来源:永安里小学 作者:刘廷云 2011-04-02 17:15:34

说两句

       

    朝阳区永安里小学于1998年3月25日建校,地址在朝阳区永安里中街4号,现有在职教师58人。永安里小学使全体学生通过学习得到和谐、主动、全面地发展,从而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基础知识扎实,具备责任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和善与人合作的能力,并逐渐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激发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潜能。学校注重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培养,使所有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天都能为将来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地球村的合格公民奠定好基础,踏踏实实学习,不断提升。

  特色教育

  永安里小学有自己的管乐团,自1998年创建至今已有八年历史,曾多次参加朝阳区、学区的艺术节比赛,均获一、二等奖,并多次参加朝阳区、学区及社区的各类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在每年小学升初中期间,学校为各重点中学输送了不少乐团精英。2005年11月,学校管乐团参加了“北京市中小学奥运倒计时1000天‘首都千名学生管乐手专场音乐会’”的演出,学生们怀着满腔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演奏了《我是奥运小主人》、《歌唱祖国》、《歌声与微笑》等乐曲。

  名师风采

  骨干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在学校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永安里小学有两位非常特别的骨干教师。

  魅力无穷的张蓓老师。在教育教学上,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改革基本理念为我的指导思想,刻苦钻研教材教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所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国家、市、区里获奖,并刊登在国家级和市级刊物上。而且获得了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科研先进个人、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和朝阳区青年岗位突击手等称号,并被聘任为朝阳区教研中心英语兼职教研员,朝阳区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委、朝阳区小学教师资格认证评委和呼家楼学区英语组组长。上学期又被认定为朝阳区“名师工程”成员。本学期有发展为预备党员。

  激情四射的杨秀晶老师。她的英语教学在周边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她所承担的“讲故事,学英语”不仅推动了学校英语的发展,也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市区领导多次听课,给予很高的评价和肯定。支援山区教育,杨秀晶老师第一个报名要求到远郊区县去支教。在那里她亲自指导教师、讲座、听课、说课,上示范课,在昌平地区作研究课。她用自己的教学经验推动了支教学校的英语发展。尽管完成了支教任务,但昌平区的学校还多次请她,进行教学指导。教师节,北京电视台对她进行了采访并播放了她的事迹,一时轰动了千家万户。春节期间,她荣幸地被邀请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支教教师座谈会,得到市领导的亲切慰问。其本人又被评为“北京市支教先进个人和巾帼志愿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