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沈阳新的学区及学位划分方案公布

来源:搜房网 2010-08-24 09:55:46

说两句

  学区房是一个特别的名词。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这回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收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那么,沈阳行政区域重新划分后,究竟如何界定的各个区域的学校成为了最受家长关注的事情……

  沈阳市教育局公布五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及学位划分具体方案

  近日,沈阳市教育局公布了2010年和平、沈河、皇姑、大东及铁西等五城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大学区及学位划分具体方案。

  20余所学校划入教育强区

  随着沈阳行政区划调整,原属东陵区、于洪区的20余所学校重新调整隶属关系,被划入沈河区、皇姑区、和平区等教育强区。

  其中被划入沈河区的学校比较多,共有13所,它们是原属于东陵区的泉园二校、六药小学、文化路第二小学、南塔小学、长青小学、一四九中学小学部、泉园小学、六一小学、东陵中心校、一四九中学、第八中学(原五一中学)、万科学校、一四五中学。

  原属于洪区的明华小学(原东窑小学)、鸭绿江小学(原西窑小学)、柳条湖小学、万方小学、金山路小学、147中学,以及原属东陵区的弘文小学(原前进街道中心小学文官分校)被划入皇姑区。

  原属东陵区的望花小学、前进小学、139中学被划入大东区。

  原属东陵区的第45中学、满融朝小,浑南新区浑河站中心小学被划入和平区。

  未来两年不影响中考报名

  区划调整后重新划分学区了,东陵区和于洪区的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以后孩子是不是就享受沈河区、皇姑区、和平区的中考报名录取政策,有机会通过指标到校政策上教育强区的省重点高中了?

  沈阳市教育部门曾解读过相关政策,《中共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行政区划局部调整的决定》中涉及的相关地区和所属学校的毕业生,中考时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报考录取政策,即2010-2012年,仍按调整前所在的地区和所属学校报考录取办法执行;从2013年起,按照调整后的区划执行。也就是说,开学上初二、初三的学生,继续按原区划享受指标到校政策。秋季开学新升入初一的学生,2013年参加中考时,将按新区划享受指标到校计划。

  各区热点学校有户籍要求

  和平区:热点学校要求:户口簿、房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一年以上。

  沈河区: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

  皇姑区: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以房证、户口本时间为准),并在社区内实际居住。未入住新盖楼盘不在学区划分范围内。

  2010年的学区划分按照街道办事处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明华小学(东窑小学)、鸭绿江小学(原西窑小学)、金山路小学、万方小学、弘文小学(前进街道中心小学文官分校)维持原学区。147中学维持原学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