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小升初家长分享培养孩子的心得

来源:幼教网 2010-06-11 18:32:20

说两句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渡江侦察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52559-1-1.html

  本文作者已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可享受个性化服务。点我查看详情

 

 

  孩子已经12岁了。转眼就要升人初中了,回顾6年小学阶段的教育,真是酸甜苦辣,感慨万千,我们的孩子进入的是一个北京市比较有名的小学,校长是着名的教育家,提倡“家校协作”和“和谐教育”。他认为,把孩子完全托付给学校是不对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为此,学校建立了“家校协作平台”,通过网络的、飞信的、记事本等和家长联系。一句话,让孩子的家长也进入角色,承担培养孩子的重任。

  为此,我们作为家长,更多地分享了教育的快乐,培养孩子的心得主要有:

  一、注重培养品德。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小绅士。用学校老师的话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具有远大理想,立志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二、时刻关心学习。家长要时时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随时随地都要把孩子的学习放在第一位。这方面,6年来我们没有少费功夫,为了孩子的点滴进步,我们几乎投入了全部心血。

  1、上课外班。总体感觉,光依靠孩子课内的那点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我们给孩子报了XES的奥数班,SAX的语文英语班和奥数班。在XES学习时,家长还可以进去听,这个办法有其可取之处,一方面可以督促孩子学习,另一方面,一旦孩子在课堂上没有掌握,家长也可以适当讲给孩子听。

  2、共同学习,主要是给孩子报听写,检查孩子的累计词掌握的情况,孩子作业做完了,家长还要事先检查一下正确程度,免得老师改起来,错误太多,给老师添太多麻烦。

  3、考前冲刺,快考试了,老师会布置很多很多的复习题目,可是要消化和吸收这些知识,还是需要孩子一点一滴地来,有时复习量很大的时候,就需要家长帮助孩子梳理。小学的时候,孩子小,在学校有时抓不住重点,这些都需要家长帮助提炼,一个家长要是对孩子的学习从不上心的话,这个孩子要是能有很大进步则完全是上天的造化了。

  三、在体育方面。孩子小学阶段处于长身体的时期,特点是爱动,家长必须适度的引导孩子运动。不能玩的过度,影响休息和学习,要鼓励孩子做些正当的安全的有益体育活动。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