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圣诞新年将至,挑选礼物有哪些秘诀呢?

来源:幼教网 2009-12-17 09:39:53

说两句

  圣诞和新年双节将至,妈妈们都开始忙着准备礼物,送孩子、送老人、送朋友、送同事,选礼物要做到年年不同、人人各异、样样不重。每每到这时候,我们都要挖空心思地想“送啥礼”,觉得这简直是世界上最难完成的任务了。

  不过,我们的“礼物专家”有“挑礼物的秘笈”,希望能为正揪着头发苦思冥想的妈妈们提供一点帮助:

  ◆被自己标榜成“XX最喜欢的礼物”,可能会永远被收礼人压箱底

  送礼最难送的人群,我认为是没有明显兴趣嗜好的。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经常是我送礼计划中最大的难题。之前,我试过“一刀切”,即买礼物商店为各种人群组合好的礼物。但这样做的后果是,当你把一个包装精美的zippo打火机送给从来不吸烟的人时,zippo极有可能被“打入冷宫”,或再转送给不需要它的人。

  ◆给孩子的水枪可能会成为“凶器”

  孩子都是喜水的,所以“水枪”被妈妈们公认为最适合孩子的礼物之“TopTen”。但妈妈们不妨运用想象力,设想一下当孩子欢欣鼓舞地拿到水枪注满水,对着四周扫射时,一个邻居碰巧路过,变身落汤鸡则是必然的后果。收拾残局当然是妈妈的活,而送礼的阿姨则难逃“罪责”。所以,给孩子的礼物必须善加选择,安全、安稳、不添麻烦为第一原则。

  ◆不要假想别人会成全你的“愿望清单”

  对于身边很好的朋友,我们有时会施些小聪明。比如你对某个品牌的化妆品心仪已久,便把它作为礼物送给身边的闺蜜,然后极赞这样东西,说你是如何如何喜欢它,甚至表示出“垂涎已久”的心态。其实,你的潜台词就是想让闺蜜在听了你的说辞后把这份礼物再回赠给你自己,或甚至希望她也在下次你的生日赠你一个同样的。但事实是,即便是好友不喜欢这份礼,她也不会把它回赠给你。礼物是份心意,怎能回收后再用?末了,你还得再多花一份钱给自己补齐这份最爱,而朋友那里也不见得喜欢你的“最爱”。所以,如果自己太喜欢的,就满足一下自己吧。不拿自己的最爱去“逼”别人喜欢。

  ◆尽量不转赠礼物给自己的“死党朋友”

  节日里派对特别多,有时另时接到通知要去派对,匆忙下会选择把现有的别人赠送的小首饰当做现成品送出去。但很有可能,未来某日这两位朋友共同出席你的生日派对,送你小首饰的朋友发现他/她的礼物成了别人身上的装饰品,这场面何等尴尬!

  ◆DIY有时并不能节省庞大的礼物开支

  节日扎堆的来,一下子把日常生活的预算拔高了几个阶梯。一些心灵手巧的妈妈便想DIY礼物,一能节省预算,二则情意更浓。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好想法,一旦你真正行动起来会发现自己做礼物的成本要远高于购买现成礼物的花销。当然还要加上你“制作的时间”,你可能要为一个手串项链耗上好几个不眠夜,这是你之前并未预料到的。但如果送给特殊人物的特殊纪念,当然应该除外。

  ◆给“行家”送“行货”要三思

  你的亲朋好友里不乏有365行里的状元,类似烹饪达人、网球高手或是黑胶碟发烧友。所以,你自作聪明地搜罗来他们领域内的“尖货”:类似给烹饪达人炒锅,送网球高手球拍,赠绝版黑胶碟给那位发烧友。结果你会很失望地听见这些个朋友在表示完感谢之后对你说:“这个我早就有了。”在没有听到你期望地十万分感谢之外,还可能会遭遇“退礼”的结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