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石油附小 > 正文

石油附小六年级作业-仿《丑公主》写剧本(2)

来源:石油附小 2009-12-15 17:47:48

说两句

  小学《语文》第十册《半截蜡烛》

  时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地点:法国伯诺德夫人家中

  人物:伯诺德夫人,儿子杰克、女儿杰奎琳、米德、一个上校、两个中尉

  配音:炮火声

  (炮火声)旁白:1937年7月,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全面铺开,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全世界人民在炮火声中过着惶恐的生活。在一个初冬的夜晚……

  米德:(对观众)好不容易躲过该死的德国佬的检查,多亏这身德国佬的衣服救了我,没让他们发现我身上藏着的重要名单。今天,我将要把这份记录组织人员名单的重要文件交给伯诺德夫人保管。伯诺德夫人是我们组织最忠实的人,她已经为我们组织做了很多事情了。哦,已经到她家门口了。(轻轻的敲门)

  伯诺德夫人:孩子们,有人敲我们家的门,听者敲门声,一定是米德来了。(开门)米德,我听到敲门声就知道是你了,快进来吧,外面太不安全了。

  米德:夫人,请你一定保护好这份重要的名单,下个星期二我再过来取。

  伯诺德:放心吧,亲爱的米德,我一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它的。

  米德:是的,夫人,我相信你会的。(转过脸)哦,我可爱的小公主,叔叔今天给你带来了你最爱吃的糖,希望这些糖能让你忘记外面那些可恶的炮火。

  杰奎琳:谢谢你叔叔,这糖果一定很好吃。

  米德:你会喜欢吃的,叔叔的走了,小公主。

  杰奎琳:再见,叔叔。

  米德:夫人,请记住我刚才说的话,我走了。

  伯诺德:小心些米德。祝你好运,再见!

  米德:再见!(退下)

  伯诺德:我把这东西放什么地方才安全呢?(_到处看,若有所悟得)对,我把它藏在蜡烛里面吧,德国佬不会发现它的。(坐在桌边,把蜡烛挖空,把文件放在一个小金属管里面,再把金属管封在一小截蜡烛中。)(自言自语地说:)俗话说的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就把这烛台放在餐桌上吧。

  杰奎琳:(一边嚼着糖果一边天真地问)妈妈,这是什么啊?

  伯诺德夫人:(面容严肃)非常重要的一个秘密,亲爱的,所以对谁也不能讲。

  杰克:我知道,在下星期二米德叔叔来之前,我们得保证拿东西完好无损。对吧?(有点的得意地看了妹妹一眼)

  杰奎琳:(嘟起了嘴)我当然也知道。米德叔叔最喜欢我了,今天她还给我带来了糖果。可是妈妈,米德叔叔为什么穿着德国佬的衣服呢?

  伯诺德:杰克,杰奎琳,有些事情以后给你们慢慢解释。现在你们两个要好好的记着:这支蜡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从现在开始,我们得为他的安全负责。为了有一天能把德国佬赶出去,我们得不惜代价守住它,懂吗?

  杰克:(像个男子汉似德挺挺胸脯)放心吧,妈妈

  杰奎琳;(点点头)妈妈,我懂。我真讨厌德国佬。

  伯诺德:不惜一切代价,包括我们的生命。

  (嘭嘭嘭嘭,一阵粗暴的敲门声,三个德国军官例行检查来了。检查完之后,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上校:外面风太大了,我们已经累了一天了,坐下休息一会吧。

  中尉甲:还黑的屋子,为什么不点蜡烛呢?(点燃了那支藏有秘密的蜡烛)

  伯诺德:(急忙取出一盏油灯)太对不起了,先生们,忘了电灯。瞧,这灯亮些,可以把这个昏暗的小蜡烛熄了。(吹灭了蜡烛)

  中尉甲:(不来烦地)晚上这么黑,多点支蜡烛也好嘛,(有点了那支蜡烛)更亮了一些,不是吗?

  杰克:(若无其事的走到桌前,端起蜡烛)天真冷,先生们,我去柴房抱些柴来生个火吧。

  中唯乙:难道你不用蜡烛就不行吗?(一把夺过烛台)

  (杰克无奈的退下)

  伯诺德:先生,要知道,柴房里很黑…

  中尉乙:(瞥了她一眼,不满的)夫人,在自己家里,应该相信您的儿子有足够的能力应付那了如指掌的小柴房。难道他会从柴房里搬来一窝兔子吗?

  (蜡烛越燃越短,杰奎琳打了个懒懒的哈欠,走到少校面前)

  杰奎琳:司令官先生,天晚了,楼上黑,我可以拿一盏灯上楼睡觉吗?(眨着宝石般的眼睛,显得很可爱)

  少校(看着他那小脸蛋,笑了)当然可以,美丽的小天使。我也有一个像你这么大的女儿,和你一样可爱,她叫马琳娜。

  杰奎琳(天真地笑)我觉得她一定非常想您,司令官先生。和您聊天真有趣,可是我实在太困了。

  少校:那么,晚安,小姑娘。

  杰奎琳:晚安,各位先生。晚安,妈妈。

  伯诺德:(温柔的)晚安,亲爱的。

  旁白:杰奎琳慢慢端着烛台上楼,在离开德国兵视线的最后一刻,蜡烛熄灭了。

  少校:夫人,既然你这里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我们走了。

  伯诺德:慢走,各位先生。(关门)

  伯诺德:(叫回两个孩子):孩子们,你们今天的表现太勇敢了,妈妈为你们自豪。我们终于保住了这个秘密,这都是你们的功劳。谢谢你们,孩子!

  旁白:经过全世界人民的奋力反抗,1943年9月,意大利投降,1945年5月,德国无条件投降,1945年,8月,日本投降。世界反法斯战胜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今日作业:以《穷人》为基础,改写剧本。

  第一幕1~2自然段

  人物:妻子桑娜

  时间:晚上

  地点:桑娜家

  第二幕3~8自然段

  人物:桑娜,西蒙,西蒙的孩子

  时间:晚上

  地点:西蒙家

  第三幕9~27自然段

  人物:渔夫,桑娜

  时间:晚上

  地点:桑娜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