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搬玩具

来源:网络 2009-12-06 00:40:10

说两句

  [活动情境]

  现在的儿童是21世纪真正的主人,他们应有良好的社会适应性,具备勇于探索、参与竞争的精神和善于合作、敢于创新的品质。在幼儿阶段,教师就应注重幼儿社会适应方面的培养,本活动以创新为重点,以探索和了解搬运玩具的各种方法和策略,提高创新的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标,力图使幼儿在游戏的情境中发现问题、探索实践,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并且体验挫折既而战胜困难获得成功的喜悦和收获。本活动从故事引出,融合了语言、音乐及体育方面的内容,既有社会性方面的要求,包括创新精神、主动参与、任务意识和规则意识,又极具情趣性,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活动的延伸与幼儿生活紧密联系,促进幼儿能力的提高。

  [活动过程]

  一、材料准备及场地布置:

  幼儿玩具若干:有大的、小的、轻的、重的不同种类。工具材料若干:小推车、塑料袋、大小塑料框、布、绳子。另准备花屏风两个,大地毯一块、汽球伞一个及椅子(与人数相等),录音机和音乐磁带,青蛙布袋木偶。

  场地布置:(1)教师椅子 )2(­幼儿椅子 (3)地毯 (4)玩具散放用汽球伞盖住 (5)工具材料 (6)花屏风

  二、程序:

  (一)从已学故事《拔萝卜》引出问题,尝试创新解决。

  1、师生共同讲故事《拔萝卜》,边讲边唱,激起幼儿快乐的情绪,感受各角色为拔出萝卜积极的参与及共同的努力。

  2、提出问题:大家终于把萝卜拔出来了,可是萝卜太大了,怎么运回家呢?

  3、幼儿思考,提出多种解决方法。教师鼓励幼儿的创新精神。

  (二)活动:搬玩具

  1、进入情境:教师出示木偶,由青蛙博士告诉幼儿神奇口袋的秘密。

  青蛙博士:“我要告诉小朋友们一个秘密,在森林里藏着一个神奇的大口袋,里面装着许多许多好玩的玩具,如果你们能够想办法一次把它们都搬完, 这些玩具就送给你们了!”

  (此步骤要激发幼儿去尝试的欲望,还应该强调一次都搬完这一要求,在这一规则约束下,幼儿可利用材料或更有创新的完成任务。

  2、教师与幼儿共同尝试搬玩具:

  (1)听着欢快的音乐进入大森林,找寻神奇的口袋。

  (2)打开口袋,看看有些什么?

  (3)尝试一次将玩具全搬走。

  (幼儿尝试搬玩具时教师注意观察幼儿的行为,可协助不正面指导。)

  (4)针对幼儿的活动予以评价。

  先请幼儿将自己搬来的玩具放在椅子前,再请出青蛙博士,对幼儿的表现予以评价。

  a. 对活动中使用了工具材料,或有其它创新表现的幼儿予以表扬,对活动中有合作行为的幼儿及责任心强玩具搬得多的幼儿给予以先赞赏。

  b. 针对“一次全搬完”这一要求决定是否将玩具送给大家。

  (5)如果幼儿未按要求完成任务。青蛙博士告诉幼儿玩具将全部收回,教师鼓励幼儿再争取一次机会,不怕失败。

  (6)讨论第一次未成功的原因。

  (7)再次尝试搬玩具:

  先将玩具送回去,再次尝试。教师鼓励幼儿“怎样才能得更多呢?”“再想想,用什么方法能多搬一些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