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艺术教案 > 正文

中班美术教案:为小动物穿衣服

来源:网络 2009-12-03 22:46:44

说两句

  设计理念:

  近阶段幼儿对小动物十分关注和喜欢,谈话时也经常谈论,在此基础上生成了《可爱的小动物》系列活动,有“参观动物园”“绘画可爱的小动物”等,本节课是通过小动物要过冬为线索,在幼儿绘画小动物图形的基础上,选择了以涂色、粘贴为主的综合性教学活动,调动起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幼儿爱护小动物的情感及创作热情,让幼儿学习感受美、欣赏美,同时也为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打下基础。

  活动目标:

  1、启发幼儿说出可以作画的材料。

  2、教幼儿使用油画棒、废旧报纸、蛋壳、彩纸、米粒、布头等多种材料为小动物“穿衣服”。

  3、教幼儿养成细心、认真的学习态度。

  4、激发幼儿爱护小动物的情感和创作热情,积极参与动手制作的活动。

  活动材料:

  小动物轮廓画每人一张、油画棒、蛋壳、报纸、布头、彩纸、剪刀、胶水、录音机、磁带

  活动流程:

  一、表扬鼓励,提出问题

  1、小朋友们,我们参观了动物园,并且为动物园的小动物进行了画像。有长鼻子的大象、有蹦蹦跳跳的小兔子、有可爱的大熊猫、还有凶猛的大狮子……,小朋友们画得很好,小动物看了非常高兴,可是它们遇到了困难,想请中一班的小朋友帮助它们。

  二、作画

  1、录音:冬天到了,天气凉了我们还没有衣服穿,都冻感冒了,听说小朋友们非常有爱心,想请小朋友为我们穿上暖和、漂亮的衣服。

  2、小动物知道小朋友们是既聪明又有爱心的好孩子。下面就请小朋友想一想,可以用什么办法为小动物穿衣服?(涂色、粘贴)

  3、小朋友想得很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动手帮助它们吧!

  4、幼儿自愿选择动物图片及制作方式。

  5、提出作画要求:小动物说,它们想要漂亮、暖和的衣服,所以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录音:涂画、剪贴的注意事项)

  6、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对个别幼儿重点辅导。

  三、活动延伸

  1、请幼儿互相欣赏作品,并讲解自己的意图。

  2、活动延伸:小动物非常感谢你们,但还想请你们为它们送点水果,好吗?请小朋友回家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完成水果的制作,带到幼儿园送给小动物。

  反思:在整个活动中,幼儿处于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了幼儿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如:作画时幼儿在画纸的上端画上太阳等),同时开拓了幼儿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教师为幼儿提供了充足的活动材料,幼儿能够自由选择,投入到自己喜欢的活动中去,自由、轻松地活动,是身心得到了愉悦的发展,又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