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体育教案 > 正文

中班体育教案:手指操

来源:网络 2009-12-03 20:30:10

说两句

  一节: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做什么(左摆一下)做什么(右摆一下)?左手是石头右手是石头,胖胖脸胖胖脸(握拳贴小脸两边)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做什么做什么?左手是剪刀右手是剪刀,小白免小白免(做小免)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做什么做什么?左手是布右手是布,小螃蟹小螃蟹(手心对前胸两大拇指靠一起、另外的四个指头只是前面弯曲一下)石头剪刀布,石头剪刀布,做什么做什么?左手是石头右手是剪刀,小蜗牛小蜗牛(石头放剪刀上面)

  二节:花园里百花开(先向下压腕再向上伸直),万紫千红多姿多彩(小舞花二次、手心合拢成没开的花苞),菊花张开小嘴吧(大拇指先开成菊花),兰花扬起小下吧(绕腕想对向下压成兰花指、手心面向大家),鸡冠花(手花状)真神气(手腕对在一起另一只手成花状直立),喇叭花开早早起(左上、胸前、右上、胸前),什么花儿(食指伸出放大脑边绕想问题)晚上开,节日喜庆(由上向下水波状)烟花开(手指握拳猛的张开分三次)。

  三节:我家(拍一下手、移动对空合拢)有个玩具柜(打开、大拇指向上),柜子一共有几层(关上门再打开二次),一层二层三四层(从小指一层开始分别弯曲、二层无名指、三层中指、四层食指),我的柜子有四层,一层一层(小指放小指上面、无名指放无名指上面......)关上门。

  四节:小桌子四方方(手背对外、手指相对、对缝插进、手腕向下压大拇指靠压食指),小朋友们坐边上(大拇指先开慢慢都打开),一个我(指我)一个你(指你)大家一起做游戏(拍两下手),一张纸(左手)一支笔(右手)画幅画儿真美丽(左右大拇指食指成长方形),画座楼房高又高(小指放小指上面、无名指放无名指上面......大拇指向上伸直直的),画座小桥弯又弯(楼房变变手腕向下压成桥),画群和平鸽飞过桥。

  五节:好朋友(右手打开向外伸)在一起(左手打开向外伸),我们快来(握拳猛的打开手同时向外拉二次)锻炼身体(快速胸前绕绕拍一下),头儿(大拇指交插换位三下)钮钮碰碰碰,脖子(食指交插换位三下)钮钮碰碰碰,腰儿(中指交插换位三下)钮钮碰碰碰,屁股(无名指交插换位三下)钮钮碰碰碰,脚儿(小拇指交插换位三下)钮钮碰碰碰,大家来做钮钮操(两手交插握握再合并伸直),做个键康好宝宝

  (右手慢慢爬,上拳下手撑变磨菇、左手再来一次)。

  六节:拍拍(拍二下)插插(手指打开背靠一起手插进、手指并一起向前)开始拔。右拇指动动向右拔(右手弯曲左手伸直向右拔),左拇指动动向左拔(左手弯曲右手伸直向左拔),拔呀拔呀拔呀拔,两只小手(摊平)不分家(竖起两个大拇指碰到一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