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大班健康教案:手指操

来源:网络 2009-11-24 23:06:53

说两句

  一节:大树(伸出中指、无名指、小指三个指)下面有个洞(另二指成圆),住着可爱小虫虫(作轮指动作、先是大拇指往回收、另四指分别回收后作个波浪),大虫出洞探探头(大拇指伸进洞后向上抬一下),二虫出洞弯弯腰(食指伸进后弯曲一下),三虫出洞扭一扭(中指伸进后跳个舞转一转),四虫慢慢爬出洞(无名指慢慢伸进洞),小虫就是胆子真是小(小指在洞口绕一圈、),就是不敢爬出洞(伸出小指在洞口探一探),小虫小虫你别害怕(伸出左右小指摇晃一下),我们一起爬出洞(把左手放在桌上五指张开变成五个小洞、右手变成小虫、慢慢爬出洞口、不要爬错洞口),找到一群好朋友(左右手成空心手指相碰、然后从食指开始往下弯曲),快快乐乐去郊游(大拇指碰碰晃动)。

  二节:一对小朋友来跳舞,先来跳个巴雷舞;一对小朋友来跳舞,再来跳个洽洽舞,一二洽洽洽,二二洽洽洽;一对小朋友来跳舞,再来跳个草群舞,扭扭、扭扭;一对小朋友来跳舞,再来跳个踢踏舞,踢踏踢踏、踢踢踢、踏踏踏。

  三节:小朋友肚子饿,洗洗小手包饺子,伸出左手敢敢皮,伸出右手和和馅,伸出双手捏捏紧,包出一个小饺子,饺子下锅啦,下一个,下二个,下三个,下四个,下了一锅小饺子,饺子起锅啦,夹一个,夹二个,夹三个,夹四个,夹了一碗小饺子,恩!真香啦。

  四节:小小手儿玩一玩,两只小手来比赛;看看谁的反应快,左手拳、右手剪,右手拳、工手剪;左手六、右手三,右手六、左手三,快快、哪只小手反应快,快快、我的小手反应快。

  五节:小小手会变化,做只小鸡试试吧,小鸡吃米叽叽叽,吃米以后会长大,叽叽叽一粒米,叽叽叽二粒米,叽叽叽三粒米,叽叽叽四粒米,小鸡长成大母鸡,母鸡下蛋咯咯嗒,咯咯嗒一个蛋,咯咯嗒二个蛋,咯咯嗒三个蛋,咯咯嗒四个蛋,母鸡母鸡真能干,下了许多许多蛋。

  六节:小小手找朋友,找到朋友点点头,拉拉手扭一扭,我们再去找朋友,找到一群好朋友,敬个礼做游戏,快快乐乐在一起,齐心协力不分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