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学区房为何热度不退?

来源:幼教网 2009-09-17 10:33:00

说两句

  尽管许多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未能如愿将孩子送入心仪的小学,但学区房依然受到追捧。

  沈家楼下一位销售人员透露,学区房中最抢手的是小户型老公房,单价均在3万以上。例如附近对口C校的一套44平方米一室一厅,售价超过130万元,而周边同等品质的“非学区”老公房单价只在2.5万元左右。

  随着学校出台户口年限的规定,学区房购买者势必长期持有房产,家长购房理念变为户口挂靠兼投资。比如东方曼哈顿、颐峰苑、泰德苑、锦汇苑等高档住宅有“学区房概念”,房价飞升。“有些客户早作准备,孩子一两岁就买好房子,先租个几年,等孩子入学后再出手,这种情况下就要考虑房子是不是易出租。一般品质好的商品房会配备高档会所,物业服务齐备,能租出比较高的价格。也有人等孩子入学后就全家搬过来长期定居,就会考虑房子的长远价值。”21世纪不动产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东方曼哈顿每平方米均价在4万左右,最小户型为一室两厅,面积70平方米,总价在300万以上,如仅用于户口挂靠,短期投资的压力很大,势必影响家庭理财规划。

  由于种种因素,购买学区房并不能确保孩子顺利入学,为何仍有许多家长“铤而走险”?“这里的房源总体上是供不应求,即使买到的学区房被划出‘学区’,也不会跌破买入价,至多涨幅小一些而已。”太平洋房屋的一位销售人员给出了解释,“就算孩子没有顺利入学,客户也不用担心买的房子会砸在手里。”

  除了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另有一些因素会影响学区房购买者子女顺利入学,比如上下家户口出入的延宕。因此有些中介会善意地提醒买家先确认上家户口迁出再付款,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也尽量协商一致,落字为凭。“有一次,上家急于将一套学区房出手,但孩子即将上学,户口还要在老房子挂靠一段时间,他们和下家协商后征得了对方的同意,当然总价被往下压了十几万。孩子入学一个月后将户口迁出。”

  许多学校对学区房热炒的现象也颇为关注。一些学校规定学生户口要在学区挂靠到毕业,在此期间不得迁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项政策对‘上家’不易执行,学生迁了户口不知会学校的话很难被查出,即便查出也很难处理;但对制约‘下家’会有一定作用,学校只要查到该单元已有一名在读学生挂户,完全可以拒绝后来者。”

  丽丽家里的东阳台可以看到C校的操场,她喜欢看小朋友们上体育课,从南阳台可以看到B小学,她告诉外婆,C小学的操场比较大,房子比较漂亮。丽丽外婆想,若有一天,所有小学的校舍都一样漂亮,师资力量都一样强,还会有学区房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