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学区房主要靠“抢”?

来源:幼教网 2009-09-17 10:26:32

说两句

  最近,浸淫房产中介这行多年的老张做了一个决定:将自己的一家门店从浦东临沂路搬到源深。

  一些老朋友提醒他:别看临沂路这里好楼盘少,油水不多,但还有生意做,源深那里都是老公房,没赚头的。老张自有一番道理:源深名校云集,福山路外国语小学,第二中心小学,六师附小……家长趋之若鹜,那一片的小户型老公房绝对卖得俏。

  房不在新,近校则名。浦东洋泾、源深、梅园等几个板块名校林立,房价不断攀升,成交量一路走高,吸引不少中介来此“安营扎寨”。福山路外国语小学对口的梅园五街坊内,60平方米的两室户老公房单价高达2万,而周边未纳入学区的同质房只在1.7万左右。一位中介强调,“这一学区房源很少,难得有放出来的房源也要靠抢的,现在是一房一价,房主价开得再凶,也会有人要。”源深板块的高档住宅陆家嘴花园,挂靠浦南幼儿园和福山路小学,单价更是高达2.5万,一套15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厅售价近400万。“这个价格我在徐汇、静安都可以选了。”篱笆网上一位家长无奈地表示。

  热炒学区房的现象绝不仅仅发生在浦东,任何有好学校的地方都中介“扎堆”。目下颇为热闹的“篱笆网”上,70后爸妈最热衷的话题莫过于学区房。论坛中关于学区房的讨论经常能招引几百条跟帖,久“顶”不下。效法“孟母”的家长们认为,进一个好的小学不仅意味着优越的硬件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还有良好的学风。一位家长留言,“好小学午休的时候大家都在做功课,差小学可能都在打闹,学好难,学坏快得很。”另一位颇有远见的家长指出,“孩子以后考中学都要看毕业的小学,同样的成绩,好学校比差学校要容易得多。如果小学对口一个较差的中学,更会耽误孩子。”

  当然,也有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将购买学区房视为家长过度焦虑的“症状”,认为读书关键还是看孩子本身。有人算了一笔账:有买学区房的钱不如聘个6小时的高级家教,辅导孩子的作业和其他的素质培养,一直跟踪下去,等到孩子读大学差不多30万也够了。

  不少网民指责购买学区房的家长破坏教育公平的原则,甚至将买学区房者和不买者划分为“有钱有闲”和“受到剥削”两个阶层,对此一些家长感到委屈,“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买套房,正大光明的,又不是贪污腐败来的,为何要弄得和做贼一样。”而明眼人指出,“穷得叮当响的和富得买房子像买菜的人都不会去买学区房的,买学区房的都是努力工作,重视教育,有一定经济条件的70后人士,这些人堪称现在社会的消费主力。”

  的确,学区房也许是中产阶层的试金石,贫困家庭自然无缘问津,大富大贵者只有提供赞助不计成本,孩子进入名校也并非难事,不必劳心费力动学区房的脑筋。所以,打算购买学区房的家庭,大多数属于中等收入。

  网上关于学区房的激辩在延续,现实中学区房的“天价神话”也在延续。学区房在家长之间不断转手。

  据易居中国-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一些特大城市学区房的售价往往高于非学区房10%-15%左右,而这明显的“溢价”不但没有影响到购房者的热情,反而吸引来更多的购房者——他们已将此列为孩子的教育投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