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购买学区房的四大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2009-09-14 10:23:17

说两句

  为了孩子获得优良的教育资源,很多父母不惜血本巨资购买学区房,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据相关数据显示,买“学区房”俨然成为刺激二手房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置业专家提醒欲购学区房的业主,购买学区房时应该保持理性。

  衡量自身经济实力,量力而行

  学区房价格普遍偏高,这就需要欲购学区房的家长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很多工薪阶层,对一个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来说,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如果考虑将来升息的因素,家庭财务还可能吃紧,所以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

  建议家长可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老工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入学规则易变,谨防风险

  由于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因此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学区房也不表示就可以高枕无忧。例如,买房时该校规定落户两年就能就近入学,如今可能变成了五年,等您孩子上学时条件又有可能变了;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入学时却不料前业主的孩子还在名校就读没有毕业,按照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购买学区房的风险不是孩子家长所能驾驭的,所以在选购学区房时要谨慎防范风险。

  根据学校的不同情况综合衡量。

  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默默无闻,但几年后教学育人质量提高很快,很可能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有的学校虽然名声在外,但裹足不前,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在其他学校后面。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学区房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学区房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造成更坏的影响,岂不事与愿违。所以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选购学区房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大,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学区房。

  置业专家建议,家长们不要集中在名校周围选购学区房,多深入研究那些正在成长的学校,无论对孩子的教育投资还是房产投资都是有潜力的好学校,才是最佳的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