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多元智能教育:在美国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的项目背景

来源:网络 2009-08-20 23:39:24

说两句

  “应用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的学校”项目(SchoolsUsingMultipleIntelligences Theory,缩写为SUMIT)是一项对运用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的学校在全美范围内进行为期3年的调查研究。它试图鉴别、验证和促进多元智能理论的有效实施。教育工作者在应用这项理论时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提高学生成绩、考试分数、学生的作业质量、出勤率、行为发展和家长参与等方面。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该项目致力于创造和推行若干资源和服务产品,帮助教育者十分有效地运用多元智能理论指导教育实践。

  这些产品包括一系列有效运用多元智能理论的条例指南(又叫罗盘点“Compa

  Points”)、若干案例研究和一本含有课程和评价方面资料的使用指南读物。SUMIT项目的产品主要为学校教育者、学区教育管理人员、专业发展顾问和地方及州级的教育政策制定者设计的,为他们提供有关多元智能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信息。

  SUMIT是一个为期3年的项目,始于1997年1月。在1997年的春季和冬季期间,SUMIT研究人员确定了一些应用多元智能理论3年以上并通过该理论提高学生成绩的学校,对41所这类学校的校长和3个学区的管理人员进行了电话采访。在采访中,教育者们描述了他们如何把多元智能理论综合应用于学校的课程、评价、专业发展和其他的组织实践中。他们也描述了在他们的学校中使用多元智能理论产生的效果。另外,很多学校还提供一些与多元智能理论使用情况的相关资料。

  1997年春,SUMIT研究人员对纽约的一所小学——布瑞尔克利夫学校(Briarcliff

  School)进行深入的考察,并结合过去的采访,制定了一系列确定进一步考察其他学校的标准。这些标准包括:

  (1)显示提高学生学习结果的证据(例如在考试成绩、出勤率、家长参与、学术提名等方面);

  (2)学校工作人员把儿童成绩提高与多元智能论应用结合起来;

  (3)多元智能论在该学校应用时间在3年或3年以上;

  (4)学校能让我们知道各类学生的人数;

  (5)学校有条件和有兴趣参加SUMIT项目;学校优质工作和成绩已经得到外界机构肯定;

  (6)所有考察的学校应该体现出既有在多元智能理论基础上建立的学校,又有后来受多元智能理论影响的学校。

  根据以上几项标准,项目组成员又考察了6所学校,采访学校教师们应用多元智能理论的情况;走进教室里听课;与学生们一起座谈;运用摄影、录音和录像方式收集多元智能方面的活动资料。然后,项目组成员把考察中获得的资料和信息再次研究分析,最终确定了多元智能理论在学校有效应用的6项实施指南。

  1998年春季和夏季,项目组成员用计算机把访谈的数据进行了编码,以便把多元智能理论应用效果进行数据分析和分类。通过对多所学校的研究和分析,结果发现多元智能理论在学校的应用价值主要体现在提高考试成绩、课堂纪律、家长参与和残疾儿童的学习能力。

  之后,项目组成员完成了多元智能理论在学校有效应用的实施指南的文本编辑工作,并于2000年出版了《实施指南手册》,用来帮助中小学教师有效实施多元智能理论,手册的书名临时确定为《实施多元智能理论的周全方法:来自实践和哈佛大学零点项目的建议》(Thoughtful AroachestoImplementingMI:IdeasfromPracticeandHarvardProject Zero)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