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节日教案 > 正文

中班节日教案:“三·八”节主题活动小结

来源:网络 2009-08-19 22:32:23

说两句

  这次我班“三.八”节主题活动的活动目标是:1、让幼儿知道“三·八”节是国际妇女的节日,也就是全世界妈妈、外婆、奶奶、阿姨们的节日。2、学唱歌曲“我的好妈妈”并给妈妈制作小礼品。事先,请小朋友带来妈妈、奶奶的照片,张贴在教师里。家长都很好配合我们的工作,基本上都带来了照片,但遗憾的是,我们要求尽量带工作时的照片,只有一位小朋友带来了。

  这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以下几个部分:一、老师介绍“三·八”节。二、幼儿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妈妈、奶奶。三、学唱歌曲“我的好妈妈”。四、激发幼儿节日里为妈妈做一件事的愿望。五、为妈妈、奶奶制作小礼物。老师介绍“三·八”节,这部分,幼儿都接受的很快,能理解“三·八”妇女节是妈妈、奶奶、外婆、阿姨们的节日。在幼儿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妈妈时,小朋友一边指着妈妈的照片一边说“妈妈上了一天班,非常累了,但回到家还要为我做饭,洗衣服,很细心地照顾我。”陈嘉树是由奶奶带大的,他指着奶奶的照片说:“奶奶除了照顾我,还要照顾年纪很大的老太太,我很喜欢奶奶。”我班的幼儿对自己的妈妈奶奶都非常有感情,都知道长辈的辛劳,但有些幼儿对妈妈的工作情况不了解,说不清楚妈妈的工作性质,有的甚至连妈妈的名字也不知道。看来,今后在关心家人这方面还需要多引导幼儿。在过节向妈妈说一句话时,幼儿的表达能力都很好,丁彦小朋友说:“妈妈我喜欢你”。吴敏杰小朋友说:“妈妈,你辛苦了”。当老师问:“过节,你为妈妈、奶奶做什么事情时?”有的小朋友说:“我帮妈妈擦桌子。”有的小朋友说:“我帮妈妈扫地。”当老师要小朋友学唱“我的好妈妈”这首歌,回家唱给妈妈听时,小朋友都学的非常认真。

  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为妈妈、奶奶做节日礼物—贺卡和红花。小朋友都用上了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又是画又是剪又是贴。有的小朋友在贺卡上贴上了红色的爱心,有的小朋友在贺卡上画上美丽的花草,有的还画上妈妈和自己的形象。这时,小朋友的情绪已经充分调动了起来,他们满腔热情地画卡,做花,有许多小朋友还请老师帮忙,载荷卡上写上祝福的话,都祝妈妈、奶奶节日愉快。老师把贺卡和花夹在奶奶、妈妈的照片周围挂在墙上,节日的气氛非常浓郁。

  这次活动家长反应也不错,钱坤的妈妈特以来谢谢老师,说:“你们想的真周到。”吴敏杰的妈妈抱着儿子说:“妈妈,谢谢你了。”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太阳,很少会主动关心家长,所以,我们幼儿园的引导就显得很重要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