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宝宝取名 > 正文

外国人怎样给孩子起名?

来源:幼教网 2009-08-07 11:06:44

说两句

  在很多国家里,父母们都被认为是受上天的旨意来给他们的孩子起名字的,好像父母们可以看穿未来,知道什么名字能最好的代表他们的儿女,所以能给他们的儿女取一条与适合他们的,能够伴随他们一生的名字。所以,取名字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不过,即使是这样,却也不意味着父母们取的名字不可以有创造力,不可以新颖,不可以有特殊意义,毕竟,无论父母取了什么名字都是对的,因为父母是受上天的旨意来给他们取名字的。

  1.只是喜欢,就是喜欢。

  也许你有特别喜欢的一条名字,又或许你并不满意自己现在的名字,但是又不到想换名的地步?没问题,你还是有机会把这条名字带到你的生命里的,因为你可以把这条名字给你的孩子。虽然这样子取名字并不那么理智,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

  2.字面意思和暗藏的意思。

  选择一个含有特殊意义的名字给你的孩子是给你孩子取好名字的好办法。因为在英文名字里,很多名字的意思都不那么明显的,你可以去英文名字的书籍里找有关英文名字的含义,也可以上网去搜。在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们给孩子取的名字会直接反映他们对孩子的期望的,就比如发财,富贵等。

  3.历史总是循环往复的。

  父母们总是会选择历史人物的名字来作为他们孩子的名字。在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就有一大帮父母给他们的孩子取名字为林肯。不过,现在。父母们大概会更倾向于给孩子取政治人物,科学家,或者运动明星的名字了。

  4.最不平常的名字其实是最平常的。

  世界上有很多名字是流行一阵子就过时了,过一阵子之后又流行的,而有一些名字却是经久不衰的,比如Mary和John就似乎总是很受欢迎,而其它很新颖的名字总是很快就被人们所传遍,之后就变得很普通了,就像Tiffany和Jordan。这种名字在50年前就没有见过了,但现在就变得很普通,一般想选特别名字的父母都不会再选择这种名字的了,只有等Tiffany再変得特别时才会再流行起来的了。

  其实,给你的孩子取名字只是抚养你孩子长大的开始而已,以后的责任更重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