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其他活动:幼儿园亲子活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04 17:10:55

说两句

  过年了,幼儿园多多举办一些亲子活动,更加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

  长命百岁——夹长生果

  长生果(花生)是过年常备的吉祥食物。全家人吃完年夜饭玩猜拳游戏时,让猜输的人把花生壳剥开一点点夹在耳朵、鼻子、下巴等处,夹得越多越长命。最后,来个全家合影,留下浓浓亲情。

  圆圆满满——画圆比赛

  圆是吉祥的象征。过年了,玩个画圆比赛。每人轮流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画圆,例如:用手指画圆、打滚、跑一圈或自转等,一人一次,动作不能重复。最后,要过关,做动作者必须能自圆其说。

  吉祥如意——比手划脚

  全家分成两组,每组在10张卡片上写10句吉祥话或成语,然后请对方组派一人看卡片表演给组员猜,猜完10张卡片后换组进行,为防止表演者说话,可以让他口含奶嘴、饼干、水果等东西,以增加趣味性。

  幼儿园亲子教案是指父母与子女间或祖父母与孙子女间的游戏行为。幼儿园亲子教案是以孩子为主体,父母为主导,家庭为单位而进行的。幼儿园亲子教案是儿童游戏的一种重要形式,在儿童成长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儿童游戏按照交往对象来分,可分为幼儿园亲子教案、实物游戏、伙伴游戏这三种。在儿童游戏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幼儿园亲子教案的发生先于其它的游戏,父母或成人向婴儿微笑、用手指逗婴儿与婴儿谈话,这是最早期的幼儿园亲子教案。随着婴儿的发展,婴儿游戏的主动性逐渐增长,出现实物游戏、伙伴游戏,同时幼儿园亲子教案的内容和方式都有了更繁杂的变化,不仅仅是情感交流,还扩展到心智发展和认知活动上,这时的幼儿园亲子教案渗透着教学性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