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其他教案:奇妙商店

来源:网络 2009-07-11 14:48:12

说两句

  教材分析:很多幼儿认为废旧物品是没用的东西,我想通过故事,幼儿的说说谈谈,欣赏以及幼儿在自己动手操作的过程中知道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虽然是废旧物品,可是有的废旧物品通过我们的动手,动脑能让它们再次成为有用的东西,知道这样可以节约能源,减少垃圾,能保护我们的环境。

  一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知道生活中的一些废旧物品经过加工后可以变成有用的物品,培养幼儿初步的环保意识。

  2.鼓励幼儿进行大胆想象,并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二活动准备:实物、果奶瓶、一次性杯子、纸盘、图等

  三活动重点和难点:在故事中让幼儿明白为什么要对废旧物品进行加工、和再次使用,知道这样可以节约能源,减少垃圾,能保护环境

  四活动过程:

  一)在讨论中引出活动

  1.“小朋友,今天老师带来一个大口袋,我们看看里面有些什么?”(教师一一出示桃核、瓜皮、葡萄籽、废纸)

  2.“这些东西原来是什么?你认为这些东西现在还有用处吗?如果没有用的话,我们应该把它们扔在哪里?为什么要扔在果皮箱里?”

  二)理解故事“奇妙商店”的内容

  1.“这些东西真的没有用了吗?我们的大象伯伯可没有这么想,它用灵巧的手将这些废旧的物品变成了一个个宝贝,到底变成什么宝贝了呢,让我们听个故事`奇妙商店`就知道了。”

  2.教师通过边分段讲故事后提问,边出示图,让幼儿了解故事内容

  当教师讲到“大象伯伯,这个桃核(西瓜皮、鱼骨头、葡萄籽、废纸)能变成什么礼物呀?”(可让幼儿大胆设想并讲出自己所想内容),教师出示图,让大家知道大象伯伯会把它变成一只漂亮的小船(瓜皮帽、鱼骨发夹、葡萄籽项链、彩色风筝)

  3.教师完整有表情地再次讲述故事,提问:

  (1)“大象伯伯为什么要将这些废旧物品变成宝贝呢?”(让幼儿知道有的废旧物品还可以再次利用,这样可以节约能源,减少垃圾,能保护环境)

  (2)“你喜欢大象伯伯吗,为什么喜欢它呢?”

  (3)“如果你拿到这些东西,你会把它们变成什么宝贝呢?”

  三)废物变变变

  1.教师出示一些用废旧物品做的东西(如用瓶子做的花篮、用牙膏盒做的公共汽车、用药瓶做的风铃等)

  “瞧,老师这里有些宝贝,你们看看是什么,知道这是用什么东西做出来的吗,你怎么知道的?你们自己想不想动手试一试呢?”

  2.教师出示果奶瓶、一次性杯子、纸盘、牙膏盒等,让幼儿说说这些可以变成什么?

  3.请幼儿每人自选一样物品,说说自己会用什么方法把手中的废旧物变成什么样的宝贝。

  活动延伸:幼儿动手操作,将自己选择的废旧物变成平时生活中有用的物品,让幼儿在操作活动中,大胆想象,充分知道废旧物也有它的可利用性,培养幼儿初步的环保意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