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 正文

家园配合科学管理“肥胖儿”

来源: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02:48

说两句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父母越来越对孩子的营养膳食重视起来,但也出现了片面追求营养,脂肪类食品摄入量偏多,蔬菜量少,零食过多的现象,造成了营养不均衡而引起的幼儿肥胖。

  肥胖是危害幼儿健康的重要杀手,肥胖不仅影响体型,更重要的是影响孩子心、肺功能和造成心理障碍,而且肥胖如果延续到成年,就有可能成为高血压、冠心病的隐患。近年来,幼儿园里的"小胖墩"越来越多,这一现象引起了医学界园的高度重视,作为保健医我们责无旁贷,应及时加强对肥胖儿的管理、宣传和防治工作,让教师和家长都了解幼儿肥胖与家庭环境、生活饮食习惯及生理遗传诸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此,我们探索出了一些经验和做法仅供参考:一是增加户外锻炼,多做有氧运动如爬山、跳绳、慢跑、爬楼梯、游泳、骑车等。二是纠正幼儿不良的饮食习惯,适当控制主食、甜食和油腻食品,杜绝夜餐等等,在为幼儿饮食原料上多选择绿灯食品如瘦肉、鱼、蛋、奶、豆腐、豆浆、虾、肝、白菜、芹菜、萝卜、油菜、扁豆、豇豆、菠菜、菜花、黄瓜、冬瓜、番茄、豆芽、蘑菇、蒜苗、韭黄、生菜、茄子、苹果、犁等。少吃黄灯食品如米饭、面条、馒头、大饼、玉米、馅类食品、香蕉、葡萄、橘子、西瓜等。尽量不吃红灯食品如炸土豆、白薯、糖、巧克力、甜饮料、甜点心、快餐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果仁、肥肉、黄油等。三是控制幼儿进餐速度,在就餐时提醒幼儿“慢点吃”、或“慢慢嚼,把饭嚼烂”等,以使幼儿放慢进食速度。四是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早睡、早起、定时锻炼的好习惯。

  总之,家园携起手来,互相配合,一定能够让“小胖墩”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