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 正文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本教研方案

来源: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09:51:44

说两句

  我园于2007年启动了园本教研方案,制定了“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这个方案以《纲要》精神为指导,以提高保教质量为根本,立足本园实际,研究实际问题,历时三年。研究人员是以园长为核心,以教研组为组织单位,以教师为主要力量的优秀团队,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共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保教质量。

  2007年,我园围绕园本教研方案,针对“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的有效师幼互动策略”这个主题,每周开展相应的教研活动,在教研内容上注重逻辑性和针对性,既符合幼儿教育的专业逻辑,又能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例如在开展户外区域体育活动的初期,我们针对如何使幼儿尽快熟悉区域活动常规的问题开始研讨,使刚升入中班的幼儿尽快熟悉各个区域的材料、玩法和规则,然后我们从师幼互动入手,让教师理解师幼互动的内涵,教师们通过观察写了很多“我和幼儿互动的小故事”。在教研形式上我们通过案例式教研、录像剪辑对比式教研、作品分析式教研等多种形式帮助教师关注幼儿,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关注师幼互动过程中的有效策略,如在引导教师反思游戏过程中教师介入方式的时候,我们就借助录像机拍摄的师幼互动案例来分析,通过案例让老师发现问题,反思教学,提出具体的策略。

  通过一系列的教研活动,教师的团队研究意识得到增强,教育观念和教育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如教师能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投放较为适宜的材料,根据幼儿需要和兴趣选择教育策略。

  在园本教研这条道路上,我们已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我们还应将园本教研课题继续深入下去,所以我们应不断总结过去,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继续前行,使教研活动真正成为提高教师教育实践能力和保教质量的重要保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