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西城区幼儿园 > 北海幼儿园 > 正文

教师下社区送温暖活动

来源:北海幼儿园 2009-07-08 12:47:05

说两句

  2009年3月6日上午,北海幼儿园托儿部的亲子教师与青年团员一行五人,再一次走进了位于什刹海社区智障儿童——文文的家中,继续为文文送去北海幼儿园老师的关心与问候。

  为了能让文文感受到教育的快乐,能让她的亲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一丝温暖,活动前我们就通过电话与家长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文文最新的近况,以及他们希望我们能给予育儿方面的哪些帮助等。之后,我们几位老师一起商议并制定了这次活动的方案。

  看到有这么多“大朋友”,正在床上坐着的文文虽然无法用言语与我们交流,但是从她手舞足蹈的肢体动作和咯咯的笑声中,我们感受到她是多么的开心。文文的有效注意力时间短,为了训练她的注意力,我们用“变变变”的游戏方式分别变出颜色鲜艳的图片、漂亮的小推车玩具,文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眼睛一直盯着这些东西看,嘴里还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奶奶腿脚不灵便,不能常带着文文出去散步,文文就拉着我们,手指着屋外,看着孩子极其渴望外出的神情,我们一些青年教师就领着她在胡同里走了几圈,边走,边跟文文说话,并鼓励她,为她加油!我们还惊喜地发现,文文的大运动比以前进展了许多,只要有一个人牵着她的手,她就能迈开步伐勇敢地往前。还有一些老师陪着奶奶聊天,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与老人探讨文文的教育问题。

  和文文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愉快,也很短暂。当我们结束活动已然离开时,却依然还能看着老人领着孩子依依不舍的身影,我们的心情难以平静,多数孩子的生活环境——美丽的幼儿园、宽敞的活动场地、各式各样的玩教具、像朋友一样的老师、快乐健康的同伴……这一切与文文和她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是我们共同倡导的主题,关爱弱势群体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前教育者,我们将在今后的下社区服务中,继续关注文文的健康成长,和她们的家建立长期互助关系,用我们的爱心为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一些微薄之力!同时,我们将根据这次和文文在一起的各种情况,确定下次活动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孩子走出家门,带她走进春暖花开的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促进其身体的恢复与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