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石景山实验小学 > 正文

激活右脑,提高注意力

来源:石景山实验小学 2009-07-03 15:26:35

说两句

  常常有家长会说,“我家孩子上课总是不能坚持认真听讲”,或者“我家孩子学习时看着看着书就走神了”等等。为何很多学生学习时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呢?这方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学习时心中杂念太多,如对网络游戏、玄幻小说等的过度喜爱等;对老师所讲课程不感兴趣;缺乏自主性学习的指导等。很多家长非常想了解,注意力总不集中怎么办?提高注意力集中度的方法有哪些?

  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家长可以和孩子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做法很简单:除了准备每项所必需的物品外,再准备一个小时钟,并把时间记录在下列表格里,不断的更新记录,您孩子的练习尽头会更高,如果你能和孩子一起做,不但你的注意力会提高,您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会得到沟通。

  第一种夹豆子

  效果: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精细动作水平。提高注意力。

  材料准备:1双筷子,2个盘子或,,10颗大豆或玻璃球

  做法:在一个盘子(碗)里放上一些豆子(玻璃球),让孩子用筷子把豆子(玻璃球)夹到另一个空盘子(碗)里。如果大豆(玻璃球)中途掉了,再把它夹起来,继续比赛。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这个训练,就要集中精神注意筷子尖,同时一定要放松。

  注:如果孩子还不太会用筷子,可以先让他夹比较容易夹的东西,如棉花球、爆米花等。

  第二种:叠硬币

  材料准备:准备200枚硬币

  做法:面向桌子,保持心情放松,把200枚硬币一枚一枚的叠起来。一次叠几枚都行,但经验证明,如果前100枚叠不直的话,后面的很难再叠上去。最初的100枚的叠放方法对后100枚是否能叠放好会产生巨大影响。要缩短叠放时间,秘诀是:巧妙地运用指尖,把硬币笔直的叠放在一起。

  第三种穿针引线

  准备材料:一条30厘米长的线,一根针

  做法:极其简单,只要是尽地把线穿过针眼十次,这个比赛就结束。

  第四种笔尖对笔尖

  准备材料:准备两根铅笔,建议铅笔上套两个笔帽,以防笔尖扎伤比赛者。

  做法:两只手各拿一支铅笔,笔尖对笔尖放在胸前,同肩宽,闭上眼睛,凭感觉使两个笔尖在胸前相碰。反复重复五次,比赛结束。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闭眼前,有意的记住笔的位置,这样的话,会失去本项目的意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