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小班社会教案:小不点分香蕉

来源:网络 2009-07-03 13:28:41

说两句

  教育要求:

  1.通过观察实物,图片,感知香蕉的颜色,形状,构造,味道,科学食用方法,生长地方,谁栽培。

  2.知道吃香蕉有利健康,吃时要适量,培养幼儿不吃独食,愿意与他人分享。

  3.发展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在美术活动中学习制作香蕉。

  教学准备:

  1.实物:一串香蕉,图片,结香蕉的树(香蕉园)

  2.彩色油泥和棕色,绿、黄纸。

  香蕉的故事(课题一)

  教学课程:

  1.出示香蕉园图片,引起幼儿注意,这些叫什么树?(香蕉树),提问:香蕉是长在什么地方的?它和桔子长得一样吗?桔子是一个一个长在树枝上,看看香蕉是怎么长的?(一串串,一把把地)许多香蕉长在一个把子上。(1和许多)

  2.出示香蕉,这是从香蕉树上摘下来的,数数有几根?每人发1根香蕉,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提问:香蕉是什么颜色的?形状是什么样子的?象什么?(弯弯的象月亮)摸在手里怎么样?知道怎么吃法吗?(请一位幼儿剥给大家看,老师示范正确的剥法,再请一位幼儿上来试试)然后请小朋友都练习剥香蕉,吃香蕉。

  提问:香蕉肉吃到嘴里感觉怎么样?(滑滑的,甜甜的,凉凉的)一次能吃很多根吗?

  3.香蕉皮应该放在哪里?(在家,在幼儿园和在外)教育幼儿不乱扔乱抛,让幼儿练习把香蕉皮丢到指定地方。

  小不点分香蕉(课题二)

  教学过程:

  1.出示小不点家的场景。老师介绍这是小不点的家,小不点在干什么?(在塔积木或看书)这是小不点的奶奶,在干什么?(织毛衣)小不点的爸爸妈妈上班去了。

  2.音乐门铃响,小不点赶紧去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小不点说:“妈妈好!”妈妈说:“小不点好!”妈妈从包里拿出一把香蕉给小不点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香蕉。”小不点谢谢妈妈。

  3.(分香蕉)小不点一边摆弄香蕉,一边在想:数数有四根香蕉,他扳下一个最大的香蕉自言自语地说:这只香蕉最大,他拿着走到奶奶面前说:“奶奶,你最辛苦,请您吃大香蕉。”奶奶说:“谢谢小不点,你真是乖孩子”,小不点又扳下一个香焦自言自语地说:“这根香焦也大”,他拿着走到正在和面粉的妈妈面前说:“妈妈您工作很辛苦,请您吃大香蕉。”妈妈笑着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乖孩子。”还剩下两根香蕉一大一小,小不点拿着香蕉说“爸爸工作也辛苦,这根大的留给爸爸,小的我自己吃。”

  4.提问:小不点拿到最喜欢吃的香蕉是不是一个人吃了?他是怎么做的?

  5.行为训练:老师:小不点吃到好吃的总是想到大家,真是乖孩子,我们都来学小不点当乖孩子好吗?小不点带领小朋友走到奶奶,妈妈面前,用模拟动作比划请吃香蕉,给爸爸留1根大的自己吃小的。

  6.谢谢小哥哥,再见!(小不点请大班小朋友扮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