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首师大实验小学 > 正文

二里沟小学的博爱深情

来源:二里沟小学 2009-07-02 22:42:03

说两句

  服务奥运、共建和谐,红十字在行动!这是今年我区红十字“博爱在京城”募捐救助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更是我们二里沟中心小学育人之德的一项重要工程。全面发动,人人行动,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不同宣传方式,将博爱的活动作大作足,在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中强化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伟大无私的人性精神,树立广博的人道理念,用我们的自愿行动与真情,培育祖国“博爱之禾”茁壮健康的成长,以“心系奥运,文明奉献,团结互助,心有他人、”“摒弃勿以善小而不施的观念,以一元不少奉献光荣”为活动的宗旨,紧紧抓住“博爱在京城”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的良好宣传契机,实现“以人为本、共促和谐”的育人目的,让“人道、博爱、平等、奉献”的大爱之情深深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并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并推动我校的德育工作建设,从而达到真正的学校教育活动目的。

  未雨绸缪,是我校红会工作的一贯作风。为了搞好“博爱在京城”的五月八日这一重点活动,让这项活动做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并遵照上级的指示,弘扬博爱、人道的思想,光大红十字的爱心奉献的良好精神风尚,我校从学期初的计划中便做好了系列准备工作,提前提早便写出了广播宣传提纲及募捐活动所必需的一切准备。为了使活动不流于形式,我校紧紧抓住宣传工作的有力武器,从4月中旬开始,便利用广播、电视、校门口的大电子显示屏、红会小组活动、黑板报、小干部会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的宣传。使红十字的人道主义精神从内容到具体要求,清晰明了,从而才能充分浸润到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心灵之中,激励学生从小懂得,施善为德的道理与胸怀,深知为社会、为他人赋予仁爱之心是我们做人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道理,从小让爱的种子在心中扎根是我们做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任务。因此,活动开展的成功,重要一点是:我们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宣传手段多样、形式新颖,突出人性化的理念,避免了完全说教的长篇理论方式,所以,效果显著。真正达到了我们预期的“培养学生人道的理念,从小为其种下爱心的种子,让博爱之花开满校园”的教育目的,并在宣传活动中始终以服务奥运、共建和谐的主线延伸,形成一股自觉行动的力量,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心,促进了校园文明,达到了双赢的目的。

  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广博爱心,奉献-----最人道的思想理念盈满了孩子们的心怀,无私----启迪了儿童的心灵,乐助----落实于行动。

  金钱有价,爱心无限,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永远争取在博爱募捐救助活动与开展工作中,突出红十字会的特色,继续加大人道、博爱、平等、统一的原则、立场等宣传工作的力度,配合学校的德育工作建设,弘扬奉献精神,让红十字会旗帜在我校的上空永远高高飘扬,让我们永远无愧于红十字学校的光荣称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