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第一时间现场报道:09年北京市育民小学新生登记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09-06-13 12:46:29

说两句

  今天早上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2009幼升小新生开始登记。据悉,6月13、14日育民小学将对其限定地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进行新生登记报名。新生入学登记要准备什么资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笔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育民小学。

7:30分,育民学校的校门口

8点左右,已经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育民小学校门口等待了。

  一、育民小学现场报名情况及流程?

  由于6月13、14号两天是育民小学的片内招生(只针对指定户口所在地区学生招生)时间,所以现场人比较少。早晨8:30准时开始排队登记面试,8点左右已经有几位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等待了。校方只允许家长和孩子在校门口等待,不让进入学校。

  具体流程如下:

  1、家长带着孩子在校门口排队;

  2、校方检查孩子的报名资料是否齐全;

  3、经检查资料齐全后,家长可拿号在校门口等候校方通知登记面试;

  4、家长陪同孩子一起面试;

  5、面试后回家,等待录取通知。(笔者问了几个面试结束后的家长,他们称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接到校方的录取通知。)

  二、育民小学报名必备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时什么?

  首先,校方要求家长必须陪同孩子一起来报名登记,没有带孩子的家长不能登记报名。此外孩子的条件必须符合育民小学的入学要求和入学招收范围。不符合该要求的,校方会委婉劝回,坚决不让其登记报名。

  入学要求即:

  1、报名人需要有北京市户口;

  2、必须年满6周岁(2003年8月31日之前出生);

  3、身体健康。

  入学招收范围即:

  1、广一居委会(原4、7、8号院);

  2、真一居委会(原真武庙一里1、3、4、5、6号楼,平方,必须要持有居委会证明);3、复外居委会(复外大街4、6、8号楼,真武庙头条2、6、8号楼)。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的是,家长必须带“房屋拆迁证明”。笔者在报名现场发现,许多家长由于没有带“房屋拆迁证明”,校方不允许其孩子报名登记。很多家长只好回家拿“房屋拆迁证明”。

  三、报名面试的形式和内容是什么?

  孩子面试是由家长陪同的。考官一般会问孩一些非常简单的常识性问题,比如问孩子住在哪里?在哪里上幼儿园?父母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等等,诸如此类。孩子一般都能答上来。

  据现场很多家长说,觉得育民小学非常好,所以非常想让孩子在这个学校上学。有位父亲带着女儿带着简历和自己的相关证件来报名,由于孩子的户口在北京市甘家口,被校方拒绝了。笔者看了一下小孩的简历,她今年6岁了,舞蹈过了3级(一共13级),还学了其他的乐器,美术等。他父亲说,孩子在3月份的时候报考过育民学校的超长班,但是没有考上,今天就想过来报个名试试,没想到只招片内的学生。笔者还问了其他几位带孩子的家长,他们都说自己的孩子在校外上了很多的培训班,不仅想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还想为幼升小做准备。

  据现场一位母亲介绍说,育民小学四月份的超常班招生,报名的有1000多个孩子,但是最后育民小学只招收了60个孩子。>>详细内容请点击:北京育民超常班2009年招生简章>>2009年育民超常班考试现场报道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