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宝贝究竟喜欢哪类型的老师

来源: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2008-10-10 13:41:30

说两句

  老师像姐姐,会唱好多好听的歌儿,和我一起玩,姐姐好漂亮啊,我也要像她那样打扮……

  老师像阿姨,对我很体贴,我吃得慢的时候,她不但不着急,还会喂我吃……

  每个幼儿园都会有不同年龄层和不同类型的老师,姐姐型老师和阿姨型老师,孩子们喜欢哪一种?为什么呢?

  【小朋友说法】

  喜欢姐姐型老师

  蛋蛋(3岁,入读海珠区雅致花园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越漂亮的越喜欢。

  小青(4岁半,入读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因为她会唱很多很多好听的歌,而且还会跳舞,还会讲故事给我们听,说话的时候很小声,经常对我们笑,我们玩得很开心。

  陈陈(5岁,就读海珠区广纸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因为她长得很好看,而且衣服很干净很漂亮,我天天看到老师都是很多笑容,从来不凶巴巴地对我瞪眼。

  两类老师都喜欢

  辉仔(3岁,入读天河区沙河街幼儿园):我喜欢姐姐老师也喜欢阿姨,跟姐姐在一起很快乐,他们穿的衣服也很漂亮,教我们做游戏教我们唱歌跳舞。我也喜欢阿姨,我吃饭的时候,她经常问我吃饱了吗?我吃得慢的时候,她会喂我吃。

  喜欢阿姨型老师

  明明(4岁,就读天河市家家乐幼儿园):我喜欢阿姨老师,她像妈妈一样关心我,换衣服什么的都帮我们,还经常伸出大拇指赞我们很乖。

  【园长说法】

  孩子的视角很直观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幼儿园王园长:如果是师德好,无论长相如何,都是一个好老师,我们都喜欢。而从孩子的视角来看,他们倾向于年轻的老师,因为小朋友的视角是很直观,天真的,不隐藏内心的话,外貌好的老师符合到他们的审美观。年轻老师的优势在于阳光和活跃,而年长的老师优势在于照顾孩子更加细腻和周到,而且经验丰富。

  两类老师各有特长

  天河区天朗幼儿园朱园长:如果老师相貌好,而且亲切、活泼、声音甜、口才好,经常面带笑容,会讲故事,关心和爱护孩子,会很受小朋友欢迎。年轻的老师优势在于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欠丰富,但是在工作中可以不断地积累,而年长的老师在活力方面可能比上不年轻的老师,但是护理孩子方面更加有优势。

  亲近孩子就受欢迎

  广州市云天翠庭幼儿园熊园长:孩子有自己的审美眼光,如果打扮老土、而且态度很不友善的样子,他们会从心理上排斥,不愿意跟老师说话;孩子的眼睛也很单纯,如果看到老师对自己好,态度和蔼,富有爱心,而且主动接近孩子,关心孩子,小朋友有什么心事就会给老师掏,所以还是心地善良和亲近孩子的老师更加受孩子欢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