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喂养三岁孩童的重要建议

来源:天之骄子 作者:webmaster 2007-11-12 17:18:53

说两句

三岁

  *分享吃的乐趣

  虽然三岁的孩子对于自己想要吃什么仍然有十分明确的见解,但是比起上一年来,他现在已经愿意尝试新的食物。他或许会因为某些食物的颜色和形状而喜欢上它们,他也许会坚持食物应该怎样摆放,他还会喜欢在厨房里当帮手做事情,不过这需要你对他的笨手笨脚有很大的忍耐力才行。

  这个年纪的孩子仍然不愿意吃某种食物,但是如果以不同方式或有趣的方式将这些食物重新排列,或只是使用一个特别的盘子或摆成一个让他们意外的形状,他们或许就会接受了。所以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挥你的创造力同孩子一起分享乐趣了。

  三岁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很多关于饮食和在餐桌上的礼仪等知识了。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同家人一起吃一顿饭的孩子词汇量更大,饮食结构也更好。现在是时候让孩子养成同你们一起坐在餐桌旁了,不要坐在电视机前面吃饭。关上电视,吃饭的时候是大家一起交流的时间。要定时、定点吃饭,可以在厨房里,也可以在餐厅的餐桌旁。教他学会说“请”、“谢谢”及“我可以”等句型。现在他会洒到外面一点点食物,但是已经不会扔食物了。他可以也应该帮手在开饭前布置餐桌。他会喜欢家庭就餐的这些习惯和程序的,只要你让他坐到餐桌旁边,他会做到这些的。

  *提供好的食物

  学龄前的孩子经常忙得没有时间停下来,但是不要让孩子养成一边玩一边吃饭的习惯。可以拿在手里一边走一边吃的食物通常为高盐、高糖和高脂肪食品。不要孩子来决定晚餐吃什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决定晚饭要吃什么,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吃掉它。不要让你自己处于一个要长期同三岁的孩子讨价还价的境地。

  *喂养三岁孩童的重要建议:

  ·这个年龄的孩子有可能患上便秘,这有可能是因为孩子吃了太多的奶制品,而水果、蔬菜和水的摄入相对不足。如果学龄前的儿童排便的时候感觉疼痛,大便干结或有一到两天的时间没有排便,立刻改变他的饮食结构。如果情况在一到两天内仍然没有好转,请立刻联系你的医生咨询他的意见。如果情况持续一段时间的话,孩子就有可能不愿意上洗手间了。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拿走孩子手中的奶瓶的话,逐步地让孩子不再使用奶瓶。到了这个年纪还使用奶瓶有可能会损坏他的牙齿或会导致他饮用过多的牛奶和果汁,而这让他更难养成在家中及在学校里良好的饮食习惯。

  ·孩子做好事后,不要用食物进行奖励;也不要用食物贿赂孩子去做好事。研究表明这种行为将会导致短期内饭量的下降及长期关于食物的争执。你可以使用一些有趣的贴纸,这个年纪的孩子喜欢贴纸。

  ·这个时候还是应该尽量避免一些小的硬食物,如硬糖块、口香糖、花生及爆米花。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卡在孩子的气管里让他窒息。

  ·不要让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如果三岁的孩子在电视机前吃饭的话,他会养成不好的饮食习惯,会错过同一家人坐在一起交流的时间;而且他还会养成在播放广告的时间里胡乱往嘴里塞东西的习惯,这些匆忙之间吃下去的东西或许不是适合他的最好的选择。

  ·每一顿饭都准备主食,如面包、薄饼或一碗面,这样的话,即使孩子不喜欢吃其它的东西,他还可以从这些常规食品中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