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长安小学(图文)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07-11-08 14:27:54

说两句

  北京市西城区长安小学

  长安小学是由原百年老校东绒线小学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题词的东栓小学合并而成的一所学校。它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经过百年变迁学校旧貌变新颜。

  长安小学现有教职工64名、21个教学班、582名学生,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资格有41人,青年教师占全校教师的58%。学校占地面积为8130平方米,通过校园环境的改善,目前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校风健康向上, 党政干部团结一致,人际关系民主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一走进校园映入学生眼帘的是《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它时刻提醒学生的言行。校园正面悬挂我们的校训及师训。"勤奋、团结、实践、创新、""爱生、博学、严谨、合作"。操场的西墙镶嵌着四幅壁画:有邓小平的"三个面向"它反映了我校坚持科技兴教的办学思路。"祖国在我心中"画面让你感到国旗仿佛时刻召唤学生为中华掘起而努力读书,激发了学生爱国之情?quot;五十六民族"象征民族大团结,为了一个共同的学习目标走到一起学习与生活。"热爱我们的家园"时刻激励着师生奋发向上的、勇于创新的精神。东墙壁画是学生开展丰富多采的各种体育活动项目的场面,以及"校兴我荣、校辱我耻"的警示句,都强烈感染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灵,形成了一个爱国、爱集体、尊师爱生的校园氛围。良好的校园环境在潜移默化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学校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二十几万元翻修了操场、粉刷了校舍外做宣传橱窗四块。新建花坛7处,油漆美化藤萝架,添置绿色过冬植物,长安小学一校两址作到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校有参天大树32棵,仅本校就有25棵。这些树木蕴藏着百年老校春华秋实、桃李满天下育人为中华的深刻含义。

  邮政编码:100031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绒线胡同41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