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小巧手游戏书》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9 16:34:30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小巧手游戏书》。

  小巧手游戏书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趣味类   游戏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竹下文子

  出版社: 教育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

  内容简介

  “小巧手游戏书”以儿童生活中最主要的游戏活动:搭积木、画画、当小厨师、搭火车道等为主题展开想象,形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共5本,包括《咚咚!搭积木》《超级小厨师》《火箭小蜡笔》《铁轨铁轨连起来》《火车火车朝前开》。    《咚咚!搭积木》——小朋友们一起搭积木,用三块积木搭成了一条长板凳。再继续搭,会搭出长颈鹿、大山、大汽车、大城堡还是大轮船呢?都不是!是一只怪兽大恐龙!他向小朋友们追过来啦!小朋友们赶紧搭了一堵墙阻止积木大恐龙,可是墙也倒啦!于是,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再继续搭,搭了一个到处是积木的积木国。   《超级小厨师》——小厨师们开始做好吃的啦!切苹果、切香蕉、煮鸡蛋、切奶酪、煎香肠、切蔬菜,然后把它们夹到一个大面包里,做成了一个世界超级的三明治。这个超级三明治是送给谁的呢?原来是送给一位尊贵的客人——大恐龙的!   《火箭小蜡笔》——小朋友们有一盒漂亮的小蜡笔,小蜡笔能画出各种颜色的线,还能像火箭一样,“嗖”的一下飞上天。画呀画,涂呀涂,最后小朋友们画出了一条蜡笔大鲸鱼,蜡笔大鲸鱼把小朋友们吃进了肚子,小朋友们在小蜡笔的指引下飞了出来,继续去画他们喜欢的画啦!   《铁轨铁轨连起来》——小朋友们一起修铁道,铁轨和铁轨连起来,就成了长长的铁道。铁道向前伸,一直向前伸。遇到一座大山,就挖个大洞,打通隧道。遇到一条大河,就架上一座大铁桥……终于通车啦!坐上大火车,咣当咣当朝前开吧!  《火车火车朝前开》——小朋友们坐着火车,咣当咣当开过来啦!可是前面的铁道在施工怎么办?那就继续修铁道。在西瓜地上方修一座高架桥穿过去;在大群鸭子经过的地方装个栏杆,再建一座火车站;在高高的悬崖上建造一座环形桥转上去;在好深的山谷里修过山车……大火车继续朝前开啦!

  媒体评论

  ●由日本著名作家竹下文子、著名画家铃木守合作创作,日本著名童书出版机构金星社出版的优秀幼儿读物。

  ●因其独特的创意,深受孩子们喜爱。在日本多次重印,为日本人气最高的一套图画书。

  ●本丛书不仅能够阅读,也可以引导儿童通过阅读,模仿书中的人物及其活动进行操作并展开游戏。

  丛书特色

  游戏性。丛书的内容从头至尾都贯穿着游戏。以搭积木、画画、当小厨师、搭火车道等这些儿童最喜欢的游戏为主题展开故事情节,每个情节中都隐含着一个小小的、游戏性的悬念,吸引着儿童读下去、玩下去。

  知识性。丛书的每个故事都包含着与周围生活有关的知识。有关于蔬菜、水果等食物的知识,有关于数量和形状的知识,有关于颜色、形状和线条的知识,还有关于火车和铁轨的知识,等等。儿童在看画面、欣赏故事的同时,也掌握了这些知识,并学着去做一些事情。渐渐的,他们对世界的认识也就丰富了。

  生活化。丛书图画真实、细腻,极富生活性。每幅画面都像是儿童生活的真实再现,对细节的描绘尤其深入。使儿童读来既能体会故事的趣味性和游戏性,也能感受到画面所呈现的温馨、宁静与美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相关文章

点击查看更多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