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

幼教网 2018-09-25 13:29: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


  我上学那会儿研修《心理学》,其中有一项是测验人的气质类型,我特别感兴趣,测试结果我是多血质,加黏液质,加胆汁质,最后一项抑郁质只差几分就能跟我沾上边,四种气质类型我占了三项多,可见性格之复杂。当然,我对待孩子可没这么多花样,我教育小容和小韬的原则就是在尊重和民主的原则下,加以引导。但如果引导无效,我“狠心”“冷酷”“无情”的一面就表现出来了,不知道是源于哪种气质类型。

  典型事件一关黑厕所

  小容和小韬自一岁多开始学着上厕所,开始还乖,大小便完毕接着就出来了。但自大一点,开始对厕所感觉兴趣,喜欢呆在里面不出来,一是拿东西,二是玩水。当然这个也情有可原,玩水和拿东西是没玩过或者见过的,当然好奇,所以,一般我会在他们便便的时候,予以介绍,并让他们玩一会儿,大一点,开始学着大人冲厕所,也情有可原,但为了防止滑倒或者湿了衣服,我一般帮他们一块冲。

  但更大一点,小容和小韬开始越来越“过分”了,有几次上完厕所,呆在里面不出来,我感觉就有必要“整顿”一下了。开始先打打预防针,刮刮毛毛雨,“上完厕所要出来了,快点,否则爸爸要关门关灯了。”小韬还算听话,小容开始磨磨蹭蹭的,后来直接不听了。于是我把门一拉,灯一按,厕所里肯定漆黑漆黑的。小容这才慌了神,开始哇哇大哭。我按住性子,关她几分钟再说,否则还是不长记性。小容在里面哭喊的同时,我一边告诫小韬,“上完厕所没事要出来,不能老呆在里面。”小容的哭喊还真是起到了“警示”作用,反正后来小韬一直比较听话。听着小容玩命似的哭喊,妈妈有点沉不住气,可能是心疼了。其实我何尝不是如此呢?我的心跟着小容的哭喊一阵一阵的紧,但既然要给她教训,就要“狠”下来心来。一分钟过后,我也担心别真把她吓着了,于是过去赶紧把灯打开,把门拉开,小容站在门口,满脸泪花,别提有多让人心疼了。但我还是板住脸,轻声认真的对她说,“小容,以后要听话了,上完厕所,没事要出来,不能老呆在里面。”

  有了这一回,以后两人上完厕所再也没有磨蹭过。当然,两人对厕所里面的东西还是比较感觉兴趣,偶尔看一看玩一玩也可以,只要不太过分,我一般不加干涉。再后来,两人熟悉了厕所,让他们呆在里面也不愿意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