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最伤孩子的10句话,请家长们嘴下留情

幼教网 2018-09-20 17:13: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伤孩子的10句话,请家长们嘴下留情

  亲爱的家长:

  伤害孩子心的话,我相信不少父母都曾经说过。这篇文章来提醒父母们嘴下留情,不要再用语言伤孩子的心。同时也告诉家长们,应该对孩子说什么,以及父母应该怎样从正面、积极的角度审视孩子、激励孩子。

  现实生活中,你是否有意无意间就会对孩子说些这样的话?

  1、“笨蛋,没用的东西。”

  告诉孩子:你不笨。是谁给孩子贴上了“笨蛋”的标签?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成为“笨蛋”,请在平常之中赏识你的孩子,翘起你的大拇指,一句简单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2、“我说不行就不行。”

  别耍“因为我是你爸爸/妈妈”的威风。“独断专行”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惧怕不等于信服,尊重孩子的选择,学会与孩子商量,听听孩子的建议。

  3、“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没有力度的话不要说。别把父母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停止空洞的说教。尊重是最好的办法,批评孩子时,注意不要伤着孩子,宽容孩子的“不务正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暂时不喜欢的事。

  4、“住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给孩子争辩的权利,培养有主见的孩子。学会与孩子说话,当孩子与父母顶嘴时沉默会更具震撼力。

  5、“你如果考一百分,我就给你买......”

  你如果……我们就……,以孩子的表现为条件作为目标与计划。决定权在家长,而不是孩子。为孩子制定的目标应该是跳一跳能摸得到,要让孩子知道,他们因什么而可爱,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别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要。

  6、“胆子也太小了,这有什么好怕的。”

  恐惧其实是儿童期的正常现象。否定孩子的害怕等于否定孩子的自我,让孩子产生无力感和挫败感。当孩子感到害怕的时候父母倒不如像孩子一样表现出胆怯,让孩子知道害怕是多么正常的感受,慢慢消除孩子心中的无力感。

  7、“你又做错了,怎么这么笨!”

  哎呀,你怎么又……”充满抱怨或无奈的话很容易脱口而出。允许孩子犯错,给孩子自我成长的机会,失败后的孩子更需要肯定。教育孩子是疏而不是堵,不要给孩子乱贴标签,告诉孩子每天做好一件事。

  8、“一看你就没多大出息,将来......”

  摆正期望的天平。永远不要对孩子说:你做不到。做一位自信的父母,孩子需要赏识,渴望被肯定,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去锻炼,驱除孩子心中自卑的阴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