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习乐器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8-09-19 10:56: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学习乐器注意事项

     儿童学什么乐器好

  1.对于孩子的启蒙音乐,就孩子的生理特征和认知特点而言,应优先选择键盘乐器,比如钢琴、电钢琴、电子琴等。

  其原因在于:

  a.键盘乐器音准固定,有助于孩子形成正确的音准辨别力。

  b.学习钢琴或电子琴是双目、双手的操作,这样有利于培养协调能力,可以开发两侧大脑的功能,特别是右脑;

  c.不论选择什么乐器,最初都要注重视唱练耳,因为学习音乐不只是为了学会演奏、演唱,而是学会欣赏演奏和演唱。视唱练耳的最好工具就是钢琴等键盘乐器;

  2.3岁以下的孩子,肺活量小,学习吹奏乐有困难,开始最好不要选择这类乐器;

  3.尽量选择便于携带的轻型乐器,孩子可在各种场合表演。登台表演是许多父母和孩子的愿望,这种展示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4.建议首先学习西洋乐器。西洋乐器用的是五线谱,可以与国际接轨,以后转学民族乐器识简谱就容易得多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