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

幼教网 2018-09-11 13:24: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甜甜的雪糕水

 雪糕,相信每个孩子都喜欢吃,因为很甜!这就让幼儿在第一时间对这个故事产生了一些幻想和好感,相信会对接下来的教学活动有帮助。这篇教材虽然是老教材,但给人的感觉很温馨,这不禁让我有很多联想,又何况是天真烂漫的这群孩子呢?

  这一篇语言教材——《甜甜的雪糕水》是选自老教材中的经典之作。其中蕴涵了深刻的教育意义和教育价值,值得我们现在的孩子去领悟、去欣赏、去学习。我们可以透过这篇教材,清晰地看到人物形象玲玲的刻画是鲜明、生动的,爷爷和玲玲的对话也是很生活化的对白.从一根冰棍这个点影射出丰富深刻的教育层面,故事始终围绕着一件事“吃冰棍”展开,因此,从文学的角度拓展,这篇语言教材很适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需要。

  随着社会的变化,孩子们的社会生活与从前相比大不一样了,生活条件也明显提高,但孩子们却渐渐淡薄了对身边老人们的关心和尊重意识。孩子们普遍认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他们的救世主,自己永远是他们的心肝宝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切都是孩子们说了算!在现在孩子们的脑海里,从来都不曾想过去关心、尊重老人,相反,只见老人们为孩子的起居生活操心,可见这里的爱并不平衡……因此,这篇语言活动教材将会用故事特有的内涵和寓意沁入孩子们的内心。对于小班孩子而言,这个语言活动倘若能顺利地实施开展。可谓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

       说活动目标

  1.活动目标

  根据教材的内容,以及小班幼儿知识能力框架的结构特点,我从认知、能力、情感三方面制订了我的活动目标。活动目标如下:

  (1)引导幼儿认真倾听故事,初步理解故事内容,学习词:化、尝、甜。

  (2)通过动手操作制作“雪糕”的活动,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

  (3)教育幼儿要尊重、关心家人,体验互爱之情。

  【分析】

  从拟订的三条目标来看,第一条为主导目标,第二条为能力目标.第三条为情感目标。我通过利用生动的多媒体动画形象来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从而突破主导目标;通过老师的直接和间接讲解指导.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实现能力目标所提出的要求;本次活动的情感目标分量是很重的,因为故事本身就影射了深刻的教育意义,所以要突破这条目标.前两条的辅助工作就要做到位。通过老师的分析,幼儿之间的讨论.从而教育幼儿体验互爱、尊老之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