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你锻炼宝宝记忆力的小游戏

幼教网 2018-09-04 14:12: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你锻炼宝宝记忆力的小游戏

  对幼儿来讲,在一定程度上训练记忆力十分必要。这里有一些寓教于乐的方式,可以教家长怎么帮孩子锻炼记忆力。

  妈妈今天的模样。外出的时候和孩子玩个小游戏,让孩子看一遍妈妈的着装、佩饰,然后闭上眼睛或者转过身去,描述出妈妈穿了什么衣服,是什么颜色、什么款式,有没有戴耳环、唇膏的颜色、皮包的颜色等。

  我们讲到哪里了?

  每天给孩子讲故事前,可以先问问他:“昨天我们讲到哪里啦?”“故事里的主人公发生了怎样的事情?”让孩子回忆是重新提取信息的过程,也是加强记忆、重新整理储存信息的过程。还可以在和孩子逛街时问他:“你最喜欢的橱窗是哪个?”等等。这有助于让孩子对场景或事物进行回想,都可以锻炼记忆力。

  记事物

  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出门,他3岁的儿子指着一辆车说:“妈妈,奔驰”。原来,小家伙已经能认出几十种车的品牌。因为爸爸妈妈发现孩子从小对此感兴趣,就开始有意识地教他认识车牌。还有些小朋友喜欢收集汽车模型。通过对这些感兴趣的事物的记忆,也可以使记忆力得到锻炼。

  玩具和个人物品按序归位

  许多妈妈都很头疼给孩子收拾玩具。其实,可以从一开始就有意识地训练孩子自己收纳玩具。你可以给整理箱编码归类,也可以指定什么玩具放在什么位置、怎么放,一一教会孩子,并适当地训练几次。这样不仅训练了记忆力,也培养了秩序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记数字

  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甚至爷爷奶奶的手机号,也是一种训练记忆力的方式。还可以记住家里的街道位置、门牌号码等信息。

  温馨提示

  训练孩子记忆力的方式有很多种,一些绘本和记忆力训练工具也是很好的,家长们可以灵活使用,带着孩子在玩乐中学习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