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社交力

幼教网 2018-08-29 14:1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社交力

  在公园、游乐场玩时,有些小朋友会很自然地玩到一起去,有些小朋友很想参与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跟陌生人交朋友,要么很害羞、懊恼,要么就会很抓狂。

  有的小朋友见到熟悉的人会主动打招呼,甜甜地笑。有的小朋友却很羞涩,不好意思,父母再三催促才会蚊子哼似的跟人打招呼。

  父母要知道的是:

  2岁左右的孩子几乎完全是从自己的需要和愿望看待这个世界,因为他们还无法理解别人的感受,所以认为其他人都和他想的一样。他们经常拒绝分享任何自己喜欢的东西,即使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时候,是各玩各的。这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所以如果妈妈因为宝宝有上述这些表现就认为他自私或社交能力差,可是大大的误会哦。

  如何让孩子自然、开心地与朋友相处呢?

  一、充分给孩子尝试的机会

  让2岁左右的孩子学习如何跟别人打交道,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充分的尝试机会。在爸爸妈妈,尤其是老人眼里,两岁的孩子还不懂事,所以恨不得事事代劳。

  虽然心里明白多让孩子跟同龄小朋友玩耍能帮助他养成开朗的性格,但一见孩子不主动理睬人家,就急吼吼地“抢台词”:“宝宝,跟小姐姐一起荡秋千吧!”“宝宝,小哥哥在吹泡泡,快过去玩!”

  其实,孩子之间有自己独特的交往方式,有些孩子会安静地一起玩游戏,有些则会相互依依呀呀地叫……所以,孩子玩耍的时候,父母或老人不妨后退一步,给孩子充分的个人空间,让他按照自己的方式跟伙伴互动。毕竟孩子要学习的是怎么和其他小朋友玩,而不是跟家人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