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因为爱 我和学生一起成长

中关村二小官网 2018-08-22 15:10: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6年,我来到了中关村二小,当时学校还没有舞蹈团,凭着对舞蹈的热爱,我找到了校长,说出自己想成立舞蹈团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鼓励,带着领导的信任,我满腔热情的投入了舞蹈队的工作,这样一干就是9年。我作为二小的舞蹈老师我是幸福的,是二小给我搭建了舞台成就了我的梦想。是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和支持。我才能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着追梦的旅程。让我们在梦想的舞台上幸福的轻舞飞扬。下面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几年舞蹈团的经历。

  ■独具慧眼,选苗苗

  每年九月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都会去各个班精心挑选舞蹈团的孩子们。在挑选的舞蹈团的孩子们时要求非常严格,要从孩子们的身高、胖瘦、软硬度、形象等方面精心的挑选。

  ■阶梯培养,大帮小

  我们华清校区的舞蹈团目前有四个舞蹈班,是以阶梯的形式分成小、中、大班。约120多名学生。一个人管理起来很有难度,怎么来管理孩子呢?所以我提出大帮小是责任。让孩子们在有爱的集体里快乐的学习成长。

  首先,从生活上孩子们刚进舞蹈团时在心里、自理方面都有一定的困难,因此大姐姐们主动帮助小豆包们盘头、穿服装,在专业技能上,舞团的大姐姐们也主动帮助小妹妹们辅导基本功动作。在这种大帮小环境中,学生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培养,舞团的凝聚力更强了。

  ■严格管理,定制度

  家有家规,团有团规,我们舞团的家长、老师、孩子们共同制定了金帆舞蹈团的团规,定了团规后,我们严格执行,要求舞团的孩子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必须与老师请假。

  舞蹈团的孩子们除了完成学校各科的家庭作业外,还要完成舞蹈团老师们留的各种作业。我们每学期还严格的进行专业和文化课的考核,学期末要向家长汇报。

  ■发动家长,共管理

  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保障每一次的演出、比赛的顺利进行,万无一失,家长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当起了后台志愿者。用爱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公众号是舞团对外宣传的窗口,家长们在每次活动后的第一时间都会及时整理资料,做好舞团的对外宣传,致力于成为中关村二小素质教育的示范窗口。

  我们舞蹈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在排练《野斑马》舞剧时,中关村和百旺校区的家长们不辞辛苦,坚持每周把孩子送到华清来排练。目前,还有十四名百旺校区的孩子依然坚持每周三次由家长开车,送到华清训练舞蹈。

  我们的舞蹈团离不开家长们的默默支持,我们拥有一支精干、和谐、友爱的家长团队。

  ■资源盘活,筑品牌

  我们华清校区有四位优秀的舞蹈老师。她们具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和责任心,为了让孩子们对舞蹈有更高的理解和追求,我们经常请一些舞蹈界的多位专家来舞团做现场指导。不仅是外部资源,其实我们的杨校长以及各位校领导经常关注并支持舞蹈团,给我们心中带来了温暖希望和十足动力。杨校长每一次的到来,都会给我们舞团建设和舞团本身指出方向带来真知灼言。

  ■因为爱,我们珍惜幸福的收获

  接下来给老师们呈现的是舞蹈团从2006年建团以来获得的成绩以及送出优秀的毕业生。

  自2006年建团以来,从海淀区到北京市,再到全国比赛,数不清的各种奖项被我们视为珍宝。往届舞团的毕业生,现在已分布在各个中学的舞蹈团。尤其在北京市学生舞团的领军学校——人大附中舞蹈团中,我校输送的十几名学生目前均已担任主要演员。龙依璇已是人大附中的首席舞蹈演员,并凭借舞蹈特长升入人大附中高中学习。每年毕业季离别的时候都是孩子们、老师们最伤心的时候。这张照片是我们去年六年级毕业生在舞蹈教室老师、家长、孩子们举办的毕业仪式。这张照片,孩子们抱在一起眼泪哗哗的。这眼泪里有太多的情感,有泪水、有辛酸、有喜悦、有感慨、有回忆。我见证了孩子们六年的成长过程。记得一个个乳牙未脱的小豆包如今已成长为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们一起铭记这段不一样的童年时光。

  在此,我还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毕业生离别的场面。这张照片是我们舞蹈团的孩子用肢体拼出来的“LOVE”,这个英文的“爱”字承载着舞团沉甸甸的成长经历,也融入了舞蹈团所有成员对学校和家长的感恩之情。

  因为爱学校,我们传承儒雅

  因为爱老师,我们追求卓越

  因为爱家长,我们自强不息

  因为爱孩子,我们精勤不倦

  因为爱,

  我们一直向前奔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