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十讲:浅谈民办小学面试及考察能力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8-17 16:30: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浅谈民办小学面试流程及考察能力

  从18年幼升小的数据来看,2018上海民办小学的面谈时间为2018年5月19日-20日,学生凭面谈通知,携带户口簿、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等证件参加民办学校面谈。

  优格君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幼升小面谈的干货,并一起来看看近两年被大家热议的人机考。

  1、看看民办小学xiaozhang怎么说?

  “我也看过网上流传甚广所谓的上外附小题库,很多题目都不准确,甚至是南辕北辙、以讹传讹,这其实是一种误导。”

  上外附小xiaozhang王石兰提醒家长,面谈体现的是孩子长期以来形成的素养习惯,难以突击准备。因此——不要盲目迷信真题,每年题型都会有变化,一味机械“刷题”效果不大。家长也不要偏信摸个地球仪就会被淘汰,孩子爱动是天性,学校也不会如此机械地做判断。

  逸夫小学李川xiaozhang:在面谈中不涉及任何与学科知识相关的内容。学校更看重的是孩子的行为规范、内在品质以及综合素养。

  2、现在的幼升小面谈更注重什么?

  近两年,不少学校不再仅仅把语数英学科作为面谈的重点,反而更侧重孩子们在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上所体现出来的潜力,同时与同龄孩子相处时所体现出来的协作能力、倾听能力等也成为了面谈考察的风向标。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孩子陈述得知)的幼升小考题是:

  >>>带学生走过一条走廊后,让孩子们在一间教室做游戏,老师问孩子们:谁记得刚才那条走廊墙壁是什么颜色的?

  >>>将孩子六个人一组分成两组,每人手上一辆小汽车对着开,既要给对方设置障碍又要开到对岸,谁先到谁赢。

  >>>先口试再笔试,口试时每个人单独进教室与老师面谈,当时有孩子被问道:“你进校门时,注意到了什么?为什么它会引起你的注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