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九讲:幼升小关键时间点梳理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8-17 16:27: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关键时间点梳理

  
  先梳理一下入学流程:

  1.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及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残疾儿童可适当推迟一年入学。

  2.入学途径

  入学途径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公办,一种是民办,但今年公民同招,公办民办只能二选一

  公办学校入学方式:

  公办学校实施免试就近入学以划片区为主要分配方式,家长根据孩子所在区域或对口学校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

  民办小学入学方式:

  民办小学需进行统一的网上报名申请,并且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谈。填报的时候,民办可以填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即大家可以选择两所民办学校。虽然民办小学跳出了区域分配的限制,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多和更好的选择机会,但竞争也更为激烈,对学生面谈能力及综合素质要求甚高。

  附上全年规划:

  2018年8月起

  关键词:了解学校、了解政策、明确信息渠道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种渠道了解政策和学校信息,此时算是幼升小的开始,对于政策、学校不了解的,此时应该去多方面了解各类信息了。了解这些信息的几种渠道:

  1、了解学校信息可以通过学校官网、官微

  2、了解政策信息可以通过各区JYJ的官网

  3、如果需要了解一些小道消息,直接在论坛上搜索学校名称,此类消息多为论坛家长自发提供

  4、可以通过一些幼升小的群组去获取消息

  ★2019年幼升小家长必备的信息大汇总(此帖为大家汇总了各区政策、公办对口范围、民办招生简章等信息)

  2018年9月

  关键词:择校、体制外学校开放日

  这个阶段,需做好择校(对口公办或是报考民办),我仍然是建议大家越早择校越好,因为选择好之后,还要拟定下半年的学习计划。如果选择对口公办,需要看的是历年入户年限(这个信息不好打听,建议多方收集);如果选择报考民办,则需要开始“鸡娃”了,定好学习计划,如果是以前放养式,现在开始“鸡娃”,刚开始学习不宜过于紧凑,这也是为什么要定计划的原因,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

  此外,这个阶段还会有一些体制外学校的开放日,到时候家长帮上也会为大家整理,如果大家感兴趣,就一定记得去开放日看一看。

  2018年10月-12月

  关键词:学习、多方面关注目标学校信息

  这个阶段基本上进入的是“深度鸡娃”阶段,但需要注意保持孩子身心健康,此时应该是注重多方面的培养。

  2019年1月-2月:本市幼升小入学政策发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