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八讲:关于幼升小常见的问题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8-17 16:19: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幼升小常见的问题

  1.“零志愿”学校是什么?

  “零志愿”学校是不占用民办志愿和公办名额的学校。"零志愿"学校的话,小学阶段就是上海实验学校(简称“上实”),这所学校是会提前招生的,今年上实是4月初开始招生工作了,然后会在公民办报名开始之前结束招生工作,如果没被录取,那么还可以回来参加正常的公民办招生,但是上实难度大,建议还是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报考。

  2.9月份的学校开放日

  基本上是体制外学校,双语类学校的开放日,会在9月份(即2018年9月)开始进行,届时大家需要关注学校官网和官方微信,我们也会给大家汇总到论坛,如果想去相关学校,一定要去开放日。

  3.公办小学只能上对口小学吗?

  是的,但如果你有另一房产,也可上这个房产对口的这个小学。

  4.“就近入学”就是在家附近最近的小学入学吗?

  不是,“就近入学”≠“最近入学”,大家需要看的是学校对口地段,入学名额是按照对口地段来进行划分的,每一年政策也会公布学校的划片分布范围,到时候大家可以对照查看。

  5.对口地段每年会变吗?

  会有微调,有些区域会常年变动,但变化不大。对口地段目前给到大家的是2018年的,等明年新政下来,对口地段会更新,大家到时候还是要再对照看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