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图形变变变

幼教网 2018-08-16 10:03: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

  活动设计背景

  经过对五种图形(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梯形、圆形)的初步学习,幼儿基本对这五种图形有所认识。而数学课比较枯燥无味,有什么方法让幼儿上一堂有趣的复习课呢?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拼图给孩子们玩,没想到他们都很喜欢。因此,我便突发其想,不如把图形变成孩子们平时喜欢的机器人拼图,引导孩子们看看是由哪几种图形組成的机器人拼图,找一找每种图形各有几个,从中复习所学的图形。这样不仅培养了幼儿的观察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也激发了幼儿的学习情趣和学习动机,促进幼儿主动去探究新知。

  活动目标

  1、 复习巩固各种图形的特征。

  2、 通过动手操作,发展幼儿空间想象力和创造能力。

  3、培养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

  教学重点、难点

  活动重点:认识五种(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梯形、圆形)图形,了解其特征。

  活动难点:能正确区分各种图形,知道图形之间的关系。

  活动准备

  1、知识准备:幼儿已认识的几何图形。

  2、物质准备:奇妙盒子、多媒体课件、操作用的五种图形若干。

  3、各种图形卡片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1、幼儿做手指游戏:变变变,稳定情绪。

  2、游戏:奇妙盒子里找图形娃娃

  今天,教师带来了一个奇妙的小盒子(出示盒子),大家想不想知道盒子里有什么?

  (1)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儿歌:奇妙盒子东西多,让我先来摸一摸,看看里面有什么?)这是什么啊?你怎么知道它是长方形娃娃呢?它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呢?平时我们见过那些东西是长方形的呢?

  (2)奇妙盒子东西多,我请一位小朋友来摸一摸,看看摸出来的是什么?

  这是什么图形啊?看看它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们一起用儿歌说出正方形的特征好不好?开动小脑筋想想我们见过哪些正方形物品呢?

  (3)奇妙盒子东西多,我请第二位小朋友来摸一摸,看看摸出来的是什么?

  这是什么图形啊?为什么说它是三角形娃娃呢?它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呢?那我们见过哪些物品是三角形呀?

  (4)奇妙盒子东西多,我再请第三位小朋友来摸一摸,看看摸出来的是什么?

  它是什么图形呢?你怎么知道它是梯形呢?它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我们想想看,哪些东西是梯形呢?

  (5)奇妙盒子东西真多,想不想知道盒子还里有什么呀,那我们一起来看看。瞧!这是什么图形啊?你怎么知道它是圆形呢?现在老师请几个小朋友上来表演,我们一起用儿歌说出常见的圆形物品,好不好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图形变变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